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寶安國慶黃金周旅遊創新高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2019年國慶黃金周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圳寶安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與廣大市民遊客同心築夢喜迎國慶,放聲高歌盛讚新時代。昨日,記者從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獲悉,國慶黃金周期間,寶安旅遊經濟運行良好,各項指標均有提升,共接待遊客92.96萬人次,旅遊收入達4.71億元人民幣。
 
 
  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的指導下,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認真落實省市區相關要求,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提高認識,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特別加強對A級旅遊景區和星級飯店等地的安全檢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增強安全保障能力;督促各企業合規經營,全力做好國慶期間旅遊安全工作;進一步強化假日值班責任制,主要負責人和值班人員要保證24小時通訊暢通。2019年國慶黃金周期間,全區舉辦了多項文體旅遊活動,各景點也精心準備了豐富的節慶旅遊項目,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其中,海上田園連續5天舉辦「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文藝活動。
 
 
  根據抽樣調查顯示,接待遊客人數方面,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寶安區共接待遊客92.96萬人次,同比上升7.69%。其中,接待國內遊客90.27萬人次,接待入境遊客2.69萬人次。從遊客構成來看,以一日游遊客為主,共計71.2萬人次,同比上升7.47%。旅遊收入方面,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寶安區旅遊收入4.71億元人民幣,同比上升7.78%。其中,國內旅遊收入4.32億元,海外旅遊收入0.39億元。此外,國慶期間,全區狠抓旅遊安全和文明旅遊,旅遊市場秩序井然。旅遊景點、酒店等遊客密集場所沒有發生重大安全事故,遊客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障。遊客對來寶安區旅遊滿意度高,98.62%的遊客認可寶安的旅遊服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