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國慶假期皖黃山市收入逾44億元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記者從皖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了解到,國慶7天長假期間,黃山市共接待遊客685.3萬人次,同比增長13.31%,旅遊總收入44.01億元,同比增長14.35%。受景區降價、高速免費、文旅融合和監管有力等積極因素影響,遊客滿意度和獲得感穩步提升。
 
燈火闌珊夜遊西遞
 
  “沒有安全就沒有旅遊”。黃山市強化服務意識,從遊客需求出發,提高旅遊服務品質,同時確保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10月6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在黃山市檢查旅遊安全工作時強調,國慶期間黃山風景區迎來旅遊高峰,遊客很多但景區旅遊秩序井然、管理有序,希望繼續加強旅遊安全管理,努力為廣大遊客提供細緻周到、安全舒適的旅遊服務。
 
  10月4日,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率隊赴黟縣檢查旅遊市場秩序及安全工作時強調,要認真履職盡責,扎實有效做好市場監管、安全檢查各項工作,確保旅遊市場安全有序、旅遊經濟健康發展。
 
黃山秋景 葉永清攝
 
  文旅活動亮點紛呈 全域產品豐富多彩
 
  據悉,十一長假期間,黃山市各地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內涵豐富、節慶色彩濃郁的各類文化和旅遊活動,極大活躍了假日旅遊市場。徽文化博物館《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成就展、市圖書館《壯麗70年 閱讀新時代》圖片展、黃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等不僅全景展示了黃山市70年發展偉大成就,還讓遊客和市民從一個全新的視角了解徽文化。
 
  從觀光到休閒、從景點到全域,客源結構新變化帶動旅遊消費結構朝著個性化、品質化的方向升級。全市各地積極創新旅遊產品,燈火闌珊夜遊西遞、百匠堂非遺之窗、秀裡景區“煙花秀裡——開啟徽州之夜”、浦溪河燈光秀等節目深受遊客歡迎。歙縣的四月鄉村、西遞石林的百畝百合花海、七彩滑道等體驗型產品和網紅打卡點吸引了不少遊客。鄉村旅遊、民宿客棧持續火爆,齊雲山抖音短視頻拍攝大賽參加踴躍。
 
  據介紹,該市不斷深化旅遊供給側改革,突破傳統景區景點束縛,不斷豐富旅遊新業態、新產品供給。近年來以打造十條旅遊風景道為突破口,積極構建全域旅遊的“黃山模式”,國慶期間皖浙1號、醉美218等風景道沿途風光旖旎吸引了大批自駕遊客,全市旅遊景區自駕游比例達85%以上。據市交運部門統計,假日期間全市境內各高速口出入車流總數為170萬輛次,同比增長13.3%。
 
  金秋時節、瓜果飄香,各地還紛紛組織各種形式的“農民豐收節”活動,推出登高賞葵之旅、攝影尋秋之旅、戶外徒步之旅等多條概念性線路,觀賞秋景、體驗農事、賞花採摘等活動十分火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