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成為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9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暨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啟動會議,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等13家單位入選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標誌着河南交通將迎來歷史發展新機遇,開啟科學發展新征程。
 
 
  河南承東啟西、連南貫北,交通區位優勢突出,是全國人口大省、農業大省和糧食生產核心區,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現代綜合交通樞紐。此次成為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對支撐河南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和加快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可以為中西部地區提供易複製的樣本經驗。
 
  「對標交通強國建設綱要要求,力爭實現『一流設施、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服務』的發展目標,為交通強國建設提供可複製可借鑒的『河南方案』。」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劉興彬說,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貫徹《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安排部署,圍繞支撐鄉村振興、加快中部崛起、服務中原更加出彩,加快構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典型成果和經驗,為全面推進交通強國建設當好先行。(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