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陝實施五大專項行動提升營商環境

2019-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0月10日,記者從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深入實施五大專項行動 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新聞發佈會獲悉,陝西省在去年持續用力推進「十大行動方案」和「三年行動計劃」基礎上,今年又開展了規範中介服務、規範涉企收費、誠信體系建設、優化便民服務和促進政策落地落實等五大專項行動。經過不懈努力,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陝西省對27個省級部門95項中介服務事項進行了梳理,明確實施部門、序號名稱、設定依據、中介服務實施機構等內容,形成第一批中介服務事項通用目錄。圍繞規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中介涉企收費和行業協會收費三大重點任務,加快構建涉企收費制度性規範。積極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頂格制定配套政策,1-8月份全省累計實現新增減稅259億元。
 
  陝西省開發了APP實現政務服務「掌上辦」。基本完成全省各級政務服務網與國家平台對接,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超70%,市縣超60%。截止8月6日,陝西政務服務網註冊用戶345萬戶,網上辦件172萬件。移動端「陝政通」和支付寶小程序、微信小程序等7月11日上線試運行,1455項省級事項實現手機APP可查、可看,其中600個行政許可「掌上可辦」。
 
  同時,陝西省還堅持「簡政易行」原則,採用「顆粒化」方式,按照「一條核心條款匹配一張落地流程圖」的要求,對中省利企便民政策進行梳理,形成了278項政策核心條款和155張政策落地流程圖,已在省政務服務網公開發佈。其中,利企政策255項,便民政策55項。
 
  下一步,陝西省將通過抓好對賬、強化考核、加強督導、加大宣傳等,持續推進,全面完成五大專項行動年度任務,不斷把營商環境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