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長三角市長聯席會月中在蕪湖舉行

2019-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繼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之後,安徽省蕪湖市將迎來又一場高規格峰會。記者此間獲悉,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十九次市長聯席會議將於10月中旬在蕪湖召開。屆時,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安徽省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以及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成員城市市長等將參會,商討如何共同推進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此次市長聯席會議旨在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學習貫徹《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及2019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凝心聚力、各揚所長,利用好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這個合作平台,充分發揮各個城市在一體化發展中的主體作用,不斷深化合作、促進融合,實現要素資源的高效流動和增強創新發展能力,共同推動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的一體化發展,努力把長三角建設成為全國發展強勁活躍的增長極和高質量發展的區域集群。
 
  據了解,與會代表將審議關於吸納黃山、蚌埠、六安、淮北、宿州、亳州、阜陽等7個城市加入城市經濟協調會等提案,並由國家發改委、上海證券交易所等介紹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有關情況。

  G60通航產業聯盟成立
 
  得益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長三角城市合作發展當前正處於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作為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層論壇的東道主,蕪湖主動發力融入並推動一體化,近期持續推出大動作,例如牽頭成立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通航產業聯盟、發佈《長三角G60科創走廊 一網通辦 專窗管理規範》、成功辦理首例「滬皖跨域立案」以及加快推進與長三角醫保互聯互通等。
 
  其中,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通航產業聯盟旨在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推動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會員上海松江區、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9城市通航產業合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