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全球最大的財富榜排榜機構胡潤研究院發佈《2019 LEXUS雷克薩斯·胡潤百富榜》

2019-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10日,胡潤研究院攜手LEXUS雷克薩斯在上海,聯合發佈《2019 LEXUS雷克薩斯·胡潤百富榜》(2019 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今年是胡潤研究院自1999年以來連續第21次發佈“胡潤百富榜”,上榜門檻連續第七年保持20億元。上榜企業家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今年8月15日。
 
  連續第21次發佈“胡潤百富榜”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連續21年記錄中國企業和財富發展趨勢,不僅對中國企業意義深遠,對‘胡潤百富’同樣意義非凡。《胡潤百富榜》每一年都在前一年的基礎上繼續精進,而每一年又是新的起點,會看到很多創新商業模式和新的上榜企業家湧現。他們共同的優點都是能夠精准前瞻未來,且對用戶保持悉心關懷,而這種理念與我們連續兩年攜手的合作夥伴LEXUS雷克薩斯有異曲同工之處,洞察客戶所需,秉承以至誠之心的待客之道,呈現更富激情與質感的豪華生活方式。”
 
  作為《胡潤百富榜》連續兩年的獨家贊助商,LEXUS雷克薩斯與胡潤百富有著相近的成長歷程和思想認知,不僅陪伴了中國企業家創造財富,也見證了這二十多年來中國的經濟傳奇。未來,LEXUS雷克薩斯希望透過對財富榜單的持續關注與思考,了解市場經濟走勢,理解消費者對豪華生活方式的需求,以有溫度的產品和服務為消費者提供美好的生活體驗。
 
 
  今年266人落榜;這兩年每天有一人落榜,兩年共722人即四成企業家落榜,其中68人上市公司股權被凍結;192位新人上榜,其中2人首次上榜一舉進入百強:公職類考試培訓機構中公教育43歲的李永新和他母親魯忠芳,財富600億元成為教育行業的全球新首富;新上市的視頻會議軟體開發商Zoom 49歲的袁征,財富360億元;“老馬”馬雲以2750億財富第三次成為中國首富;“小馬”馬化騰財富上漲200億,以2600億重返第二;地產商許家印財富縮水400億,以2100億退居第三;精神疾病藥企翰森制藥登陸港股帶動孫飄揚鐘慧娟夫婦財富上漲925億,以1750億新進前十,位列第五;拼多多黃崢成為首位進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後,財富一天漲一個億,過去一年漲了400億,以1350億位列第七。今年增加24位80後上榜,共156位;大食品行業表現卓越:河南“養豬大王”秦英林錢瑛夫婦,財富上漲至去年近三倍,達1000億,晉身前20;“火鍋大王”海底撈張勇舒萍夫婦財富翻了一番,以1200億新進前十;“醬油大王”海天味業龐康財富增長63%至850億;19人財富上千億,比去年驟增7人,為歷年最多;前50門檻比去年提高100億至520億,平均財富比去年上漲10%至98億,均為歷年最高;2位白手起家90後上榜:用戶運營服務平臺兌吧28歲的陳曉亮和礦機巨頭比特大陸股東27歲的葛越晟;科創板貢獻22位上榜企業家,平板檢測設備企業華興源創的陳文源張茜夫婦以220億元成為科創板首富;處於中美貿易摩擦焦點位置的華為任正非財富上漲24%,以210億元位列榜單第162位;IT行業人數占比從去年10.3%增至11.7%,超越金融投資行業,成為上榜企業家的第三大財富來源;製造業人數占比從去年26.1%降至24.5%,但仍是上榜企業家最主要財富來源;獨角獸企業貢獻了52位上榜者,覆蓋商湯科技代表的人工智慧、大疆代表的機器人、比特大陸代表的區塊鏈、優客工廠代表的共用經濟和小鵬汽車代表的新能源汽車等行業;浙大和北大校友會仍是中國目前創業最成功的校友會,分別有39位和38位校友上榜;上海交大上榜校友增加最多,增加8人,以20人排名升至第六;中科大以12位新進前十;四川進步顯著,總共四川的46位上榜企業家中有15位新人。
 
  胡潤表示:“值得關注的是,我們百富榜上的企業家早就已經達到財富自由,財富自由門檻是在一個多億。我們榜單上這些企業家的財富數字更多的是代表著他們為企業、為員工和為中國經濟所創造的價值。”

 
  企業家做慈善的人增多
 
  萬向集團接班人,48歲的魯偉鼎今年以49.6億捐贈額成為中國首善,目前魯偉鼎家族以365億財富位列LEXUS雷克薩斯?胡潤百富榜第75位,今年7月,在萬向集團成立50周年之際,魯偉鼎宣佈依照父親魯冠球的意願,將萬向集團公司截至2018年度審計報告的資產,全部捐贈設立魯冠球萬向事業基金。公益基金的全部收益將用於研發新技術,高端人才教育,開展科技研究,支持設立理工類應用型科研機構。目前相關捐贈工作正在進展過程中。
 
  前十名慈善家
 

  關於胡潤百富
 
  胡潤百富作為新型全媒體集團,旗下擁有調研與諮詢、媒體與活動、金融與投資三大板塊。擁有最具規模的中國高淨值人群線上活數據,引領由富及貴的格調,為高端品牌提供調研與諮詢服務。
 
  調研與諮詢:胡潤研究院已經成為全球最權威的中國高淨值人群研究機構,緊密聯繫客戶與目標消費群,為客戶提供直通車。1999年,胡潤在中國打造第一張《胡潤百富榜》,已連續21年發佈。2012年,創制《胡潤全球富豪榜》,已連續8年發佈。此外,還首創了數個權威性榜單,如:《胡潤慈善榜》、《胡潤藝術榜》、《胡潤品牌榜》和《胡潤財富報告》等。胡潤百富還長期追蹤記錄高端人群的變化,攜手泰康發佈《中國高淨值人群醫養白皮書》,攜手民生銀行發佈《中國超高淨值人群需求調研報告》,攜手興業銀行發佈《中國高淨值人群心靈投資白皮書》、《另類投資白皮書》和《消費需求白皮書》,攜手中信銀行發佈《中國企業家家族傳承白皮書》、《中國高淨值人群財富管理需求白皮書》、《出國需求與趨勢白皮書》和《海外教育特別報告》,攜手匯加移民發佈《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與民生金融租賃發佈《中國公務機行業特別報告》,與星河灣發佈《第一居所趨勢白皮書》,與易界DealGlobe發佈《中國企業跨境並購特別報告》,與海銀財富發佈《財富傳承密碼特別報告》,與MEC尚揚媒介發佈《中國高淨值人群情誼往來白皮書》,與中航健康時尚集團發佈《中國高淨值人群健康指數白皮書》,與招商銀行信用卡發佈《中國80後財富新貴生活方式報告》,與平安好醫生發佈《中國好醫生榜》等。
 
  媒體與活動:胡潤百富的媒體傳播高達每月2億人次,媒體流覽量每月達100萬人次,擁有在同行業頂尖的新媒體和極具影響力的全媒體平臺,鮮活實用講述創富秘笈、互動體驗奢華時尚。胡潤百富每年都會定向舉辦數十場高端活動,每年吸引超過十萬高淨值人群參與,精准強勢地影響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圈層。胡潤百富還有至尚優品頒獎盛典、胡潤慈善榜、胡潤藝術榜、創時代、原創文學IP價值榜、名校之夜以及胡潤海外行等一系列豐富高端的活動。
 
  金融與投資:胡潤百富的投資取得了斐然的成績,至今已擁有20餘家子公司,胡潤百學體現了胡潤百富對教育的重視,至今已出版過多個國家的世界頂尖學校指南。2008年胡潤馬道成立,之後多年支持華天參加奧運馬術;2016年,胡潤馬道成立了胡潤英國馬主會,並購買了首匹戰馬。胡潤光穀是設計、地產、金融跨產業資源整合運營平臺。胡潤光穀和胡潤藝術薈鼓勵企業家成為收藏家,並計畫在十年內推出500個具有發展潛力的藝術家。金港胡潤承辦高端古典汽車集結賽,以競賽、文化體驗、高端活動、品牌推廣、嘉年華和公益行的多樣化形式交叉展開,為參加者及合作夥伴抓緊中國“一帶一路”中南線的發展機遇。德爵胡潤致力於用全球最頂級的面料與工藝為高淨值商務人群提供全手工量體定制體驗。21世紀百富學院由胡潤擔任院長,聚焦中國民營企業產業升級及轉型成長,以百富榜企業家導師制、全程實戰互動為特色,傳承商業領袖智慧,彙聚全球商業資源,旨在打造國際化實戰商學院。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