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鹽田航運服務業發展交流座談會在深舉行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10日下午,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與深港國際金融研究院聯合舉行“鹽田航運服務業發展交流座談會”,會議由羅毅副區長主持,區工業和資訊化局、發展研究中心、投資推廣中心負責人及鹽田國際船舶登記專項政策課題組成員、鹽田國際商務行政總監彭戡等參加會議。達飛亞太運營總裁Lee Chee Seong、新加坡船舶管理公司首席運營官Bernard Tan、德國船舶管理公司首席商務官Markus Thewes、馬來西亞航運公司執行董事Ong Chun Tee、德國翰博彼得森亞洲首席代表胡暉、廈門興諾信船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韓永沛、新加坡興諾信船務有限公司杜思睿、深圳珠江船務公司總經理劉曉林等國際國內航運界代表出席了座談會。

 
 
  “一船兩港”機制
 
  深港國際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前海船交所董事長文煥就鹽田國際船舶登記專項政策和鹽田港建設國際航運業綜合服務港進行講解。與會航運界代表分別就“一船兩港”機制、鹽田港功能拓展升級、專項政策支撐、營商環境建設等發表了行內的看法和專業的建議,國際航運界對鹽田港的發展前景一致看好,並表達了公司業務與鹽田港加強合作的意願和信心。

 
 
  “雙區疊加”優勢
 
  羅毅副區長表示,中央賦予的“雙區疊加”優勢,為深圳、為鹽田的飛躍發展打開了機遇視窗,感謝航運界各位代表為鹽田發展提出了充分、深入的意見和建議,這些真知灼見為鹽田國際航運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區政府有關部門和課題組將再此基礎上繼續深入研究,希望國際國內航運界人士繼續關心關注鹽田發展,積極宣傳推介鹽田,鹽田港將不斷提升功能、完善配套服務,歡迎國際國內航運界品牌企業落戶鹽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