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婦幼醫院建設與智慧化運維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0月12日上午,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舉行「婦幼醫院建設與智慧化運維高峰論壇」,來自全國相關行業的大咖們約200人齊聚在寶安婦幼,為進一步推動新時期婦幼健康服務機構規範化建設,全面提升建設管理與服務水平展開了探討。
 
 
  此次論壇,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總醫院、江蘇省婦幼保健院和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為大家帶來了他們各自醫院在智慧醫院建設的經驗和新理念。
 
 
  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院長朱元方說:「在新院搬遷至今的三年里,醫院發展迅速,目前門診量已經躍居深圳市第六位,分娩量位居全市第一,各部門工作量基本都翻了一番,這得益於醫院信息化的推廣應用。把智慧、安全、人文融入到醫院方方面面建設和日常管理中,為群眾就醫提供了方便,提升群眾就醫的「獲得感」。未來,我們將一步優化就醫環境、改善就醫流程、打造重點專科、提升就醫服務、提高醫療質量,打造一個智慧、安全、人文關懷的現代化醫院。」
 
 
  中國醫學裝備協會醫院建築與裝備分會婦幼保健機構建設專委會名譽主任委員、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髮展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祿生帶來了最新的領導決策信息,國家的目標是新建的婦幼保健院,都要建設成智慧醫院。
 
  本次高峰論壇的召開,直面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應用在醫療服務的熱點和難點,傳播智慧醫療建設最新資訊,進一步促進醫院轉變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效率,解決患者在就醫過程中的痛點難點,更好地為廣大婦女兒童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