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紅色旅遊博覽會18日在江西瑞金舉辦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劉夢慈 報導:10月14日,記者在發佈會上獲悉,2019紅色旅遊博覽會暨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以「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紅色旅遊再出發」為主題,將於10月18日至24日在瑞金市舉辦。大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成員單位、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秘書處、贛州市委、贛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大會規模宏大曆屆之最  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據介紹,本屆紅博會規模為歷屆紅博會之最。展館總面積約18000平方米,包括一個主活動區、四個特裝展區、四個主題展區,360多家單位、100多家旅行社和1000多種文創旅遊商品參展。目前已邀請到全國24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成員單位省份代表、全國鐵路旅遊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全國重點紅色旅遊景區(點)代表、全國重點文創演藝和旅遊商品企業代表,以及全省11個設區市和來自全國各地的紅色旅遊遊客約5000人參與2019紅色旅遊博覽會暨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相關活動。
 
  此外,本次大會精心策划了「我為祖國歌唱」——紅色文化旅遊主題晚會開演前將進行的大型蘇區民俗活動——「千人提燈」展演、2019紅色旅遊博覽會開幕式及巡館、2019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年度工作會、全國紅色旅遊文創產品和紅色旅遊演藝創新成果徵集活動現場遴選和展示活動、「百趟紅色旅遊專列進蘇區」歡迎儀式、紅色旅遊線路產品供應及採購企業專項對接暨「百趟紅色旅遊專列進蘇區」對接會、新時代紅色培訓工作經驗交流會及贛州紅色旅遊專場推介會等主體活動和「江西好禮」紅色旅遊文創產品評選參展、瑞金大型紅色文化推廣活動、贛南美食匯、湘贛邊紅歌邀請賽等若干配套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特設紅色文化VR互動體驗展,讓觀眾沉浸式體驗紅色旅遊+科技的獨特魅力,聯動國內鐵路交通、酒店住宿等泛旅遊相關產業的企業和團體參會,詮釋新時代紅色旅遊的全域發展觀,帶動紅色旅遊產業發展。
 
  據悉,瑞金市成功創建了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共和國搖籃國家5A級景區等多個國家級文化旅遊品牌,並列入全國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為瑞金的紅色旅遊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旅遊接待人次及旅遊收入平均每年30%和40%以上遞增,2018年,瑞金市接待遊客135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70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1%、54.08%,紅色教育培訓、紅色研學旅行突破20萬人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