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為香港中醫藥進入內地提供有效平台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0月13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陳俊峰處長帶領大灣區中醫藥歷史與文化考察團訪問深圳市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區衛生健康局局長孫玉衛,副局長徐海峰,醫院籌建負責人徐慶十,籌建副院長庄加川出席交流活動。
 
 
  以向香港展示寶安區、純中醫院中醫藥文化為原則,現場介紹了醫院的文化展館、國醫堂、中醫治療區、住院部區域,並在門診樓八樓報告廳同考察團成員進行了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周學良代表寶安區對大灣區中醫藥歷史與文化考察團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希望港澳中醫師來純中醫院坐診,積極探索港澳患者來純中醫院就診的合理機制,為香港中醫藥進入內地提供一個有效平台,並且不斷加深港澳與內地的中醫文化交流。陳俊峰表示,純中醫治療醫院是中醫在目前醫療環境下的一次積極探索,是香港與內地中醫合作的切入點,對開展大灣區合作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據悉,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中醫師診療部,已簽約了包括何仲濤、林子強、唐金元等13名國際港澳台專家,努力成為港澳中醫院人才技術支撐單位。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傳統中醫藥聯盟」已獲得廣東省中醫藥局批覆,目前正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共同推進聯盟籌建工作。「穗港深澳針灸聯盟」也正積極籌建中,將聯絡粵港澳大灣區內從事中醫藥領域的醫療單位、大專院校、科研機構、中醫藥企業及其他社會團體,促進大灣區針灸事業協同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