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成為全國首個「標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 為全球城市可持續發展和現代化城市治理提供「中國樣本」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0月14日是世界標準日,為紀念這一全世界標準化工作者共同的節日,同時加大深港澳地區標準化工作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發展和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深圳標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於10月14日組織召開了「標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總結大會暨深港澳標準化研討會——2019年世界標準日主題活動」。會議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鄺兵主持,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修友出席大會並致辭,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秦世傑宣讀2019年世界標準日祝詞並主持隨後召開的深港澳標準化研討會。
 
  楊修友副秘書長代表深圳市政府致辭表示,深圳市積極推進實施「標準+」戰略,對標國際一流構建先進標準體系,推動深圳標準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深入融合,在全國第一個通過標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示範創建驗收,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高效運轉的工作機製得以確立,將標準化工作用「三定方案」納入20餘家市政府部門職責,推動形成「標準+」經濟社會各領域工作機制;二是標準國際化水平不斷提高,深圳全市企事業單位共參與研製國際國內標準6105項,73家國際國內標準工作機構落戶深圳;三是標準創新和實施走在前列,12家企業成為首批全國企業標準領跑者,45項標準研製項目獲得「中國標準創新貢獻獎」;四是「標準+」經濟社會亮點紛呈,在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建立國家級標準化試點示範項目20餘個,在關鍵環節累計制定實施深圳地方標準500餘項。
 
  隨後,香港、澳門以及中國內地的專家就「標準化促進智慧城市構建」主題進行了演講,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標準化對智慧城市構建的積極作用和深遠影響,從各自專業領域出發分享了相關領域最新研究成果和獨到見解,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學術盛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