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長三角41市市長齊聚蕪湖 共商發展大計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10月15日,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安徽省蕪湖市召開。此間,滬蘇浙皖41個成員城市市長齊聚一堂,共商未來發展大計,並發佈《長三角城市合作蕪湖宣言》。據此,這些城市今後將在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等七個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長三角城市合作蕪湖宣言》正式發佈
 
  本次會議以「構築強勁活躍增長極的長三角城市擔當與作為」為主題,是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後,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召開的首次會議。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等城市經濟協調會41個成員城市市長出席會議。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司,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發展改革委以及上海市16個市轄區有關負責人應邀出席。
 
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十九次會議項目集中签約儀式(鄭遠/攝)
 
  會議期間,《長三角城市合作蕪湖宣言》正式發佈。依據該份文件,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成員城市將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在七個方面推進合作,包括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建設協同創新產業體系、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推動生態環境共保聯治、推進公共服務便利共享、加快更高水平協同開放以及促進要素資源自由流動。
 
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十九次會議與會代表合影

  八項目集中签約投資領域廣
 
  在會議現場,共集中签約8個項目,即長三角氫能產業一體化發展框架協議、南京都市圈省際毗鄰區域共建合作項目、蕪湖市政府與華東師範大學戰略合作協議、聯合推廣世界遺產精品游線合作項目、上海交大材料學院面向大飛機的全等軸晶材料3D打印智能裝備項目、杭紹甬智慧高速合作項目、合肥廬陽區政府與阿里雲計算及支付寶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三方框架合作協議以及宣城世崛產業園項目。這些項目涵蓋產業經濟、基礎設施、教育民生等各領域。

  城市經濟協調會吸納皖7市
 
  此外,與會代表審議通過了關於吸納黃山、蚌埠、六安、淮北、宿州、亳州、阜陽7個城市加入城市經濟協調會的相關提案。至此,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再度擴容,滬蘇浙皖一市三省41座地級以上城市實現全覆蓋。
 
  據了解,城市經濟協調會是長三角地區地級以上城市自願組成的跨區域城市合作組織,成立於1997年。成員城市由成立之初的15個,逐步發展到目前的41個城市。經過20餘年發展,城市經濟協調會已經成為長三角城市群合作的重要協調議事平台。會議決定,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0年在江蘇省連雲港市召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