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頂級「科幻大咖」本周聚首安徽合肥高新區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三體》、《流浪地球》等作品熱銷,引發了新一輪華語科幻熱潮。獲悉,「游中國聲谷、探量子中心」科幻作家走進合肥高新區活動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0日舉行。屆時,包括「中國科幻四大天王」其中兩位的華語最頂尖的科幻作家們將齊聚合肥高新區,了解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人工智能與智能語音等前沿科技和原始創新成果,創作有關「中國聲谷·量子中心」的科幻作品。
 
  「游中國聲谷、探量子中心」科幻作家走進合肥高新區活動由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合肥市文聯、合肥市科學技術協會聯合主辦,合肥高新區工委辦、合肥高新區社會事業局、合肥高新區科學技術協會、南科創想(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信息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承辦。

  採風「中國聲谷、量子中心」
 
  本次活動邀請了當今最頂尖的華語科幻作家參加。其中包括與《三體》作者劉慈欣並列為「中國科幻四大天王」的王晉康、何夕,以及南方科技大學人文科學中心教授兼科學與人類想像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唯一科幻博導吳岩,安徽省作協會員、少兒科幻重文學流派代表作家馬傳思等。
 
  活動期間,「科幻大咖」們將深入合肥高新區,前往中國聲谷、科大國盾、科大訊飛、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類腦、量子總控中心、本源量子、華米科技、陽光電源、科大國創等高科技企業和科研院所,了解合肥高新區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技等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並開展科幻創作,用科幻作品的形式展現「中國聲谷·量子中心」的科技魅力。
 
  此外,他們還將齊聚一堂,對「中國聲谷·量子中心」的未來發展獻計獻策,為合肥高新區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提出寶貴的建議。合肥高新區是1991年經國務院批准的首批國家級高新區,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核心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和首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
 
  經過28年的建設,合肥高新區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前沿技術、顛覆性技術和產業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了「中國聲谷 量子中心」的園區品牌。2018年4月,高新區被科技部火炬中心納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序列,躋身參與全球科技競爭的國家隊。(劉高威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