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樟樹葯交會】醫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現場簽約62.1億元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0月16日上午,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宜春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商務廳、江西省工信廳、江西省中醫藥管理局、樟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19江西(宜春·樟樹)醫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在葯都樟樹舉行。省政府副省長吳忠瓊出席並致歡迎辭,省商務廳、省工信廳、省中醫藥管理局、宜春市分管領導,部分相關設區市商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樟樹市委市政府領導和項目簽約代表共120餘人參加活動。
 
 
  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朱元發主持投資推介會,宜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蔡清平致辭,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錢昀介紹全省醫藥產業發展情況,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周秋生介紹全省中醫藥工作情況,樟樹市委書記董曉明就重點醫藥產業招商項目進行了推介。大會還邀請到英國皇家學會工業院士、國家首批「千人計劃」專家張祥成作主旨演講,陝西步長製藥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步長、科倫醫療器械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小榮作為企業代表分別發言。
 
 
  本次推介會旨在策應江西中醫藥強省戰略,充分利用樟樹全國葯交會平台,加強對外招商引資和項目對接,引進一批規模大、產業帶動能力強的醫藥產業項目落戶該省, 促進該省中醫藥事業與產業的深度融合。此次推介會共引進江西仁海醫藥物流、理想控股集團衛生消毒產品生產建設、北京貝科達醫療器械製造等18個項目,簽約資金62.1億元。
 
  樟樹葯業源遠流長,歷1800年不衰,久享「葯不到樟樹不齊、葯不過樟樹不靈」的盛譽,是被中國中藥協會認定的「中國葯都」。近年來,樟樹堅持把中醫藥產業作為首位產業來打造,通過狠抓項目建設,內強外引增強產業發展基石,加快推進「中國葯都」振興工程,中醫藥產業得到了長足發展。目前,全市有醫藥企業245家,規上工業企業69家,形成了葯地、葯企、葯市、葯會齊頭並進,生產、加工、銷售、科研、旅遊一體化的醫藥產業化發展格局,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深厚的產業基礎、強有力的平台支持、全面的扶持政策和優越的營商環境。今年1至9月,該市醫藥產業集群營業收入達610億元,位列全國縣域經濟產業集群百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