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首屆鄉賢文化藝術節開幕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金秋十月,丹桂飄香。這是一個親人團聚的日子。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楊柳鋪鄉"首屆鄉賢文化藝術節"在湖南省美麗鄉村示範村復興村隆重舉行。
 
 
  逾千人興高彩烈參加活動
 
  40餘名新鄉賢代表和1000餘名當地老百姓共聚一堂,同話家鄉情,共謀新發展。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公路管理局、湖南省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張家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張家界市旅遊文化產業投融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慈利縣領導邱初開、趙群策、吳清英、周毅等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在熱鬧親切的《土家迎賓鼓》中拉開帷幕。表演唱、花燈戲、雜技、樂器獨奏等文藝節目精彩紛呈。中國環保形象大使山水組合、湖南省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員李慈庸紛紛登台獻唱,並現場與粉絲互動,氣氛熱烈。由湖南省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選送的雜技表演《肩上芭蕾》更是技驚四座,高潮迭起,惹得現場叫好聲不斷。
 
 
  慈利縣委書記邱初開在活動中指出,舉辦楊柳鋪鄉首屆鄉賢文化藝術節,既是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具體行動,也是對慈利縣「鄉賢興鄉村」實踐的開拓創新,更是發展楊柳鋪「鄉賢經濟」,誠邀鄉賢能人回鄉投資興業的重要舉措。全縣各級各部門要以此為動力,真心尊重鄉賢、充分信任鄉賢、熱情關懷鄉賢,為廣大鄉賢開展工作營造良好環境。切實把全縣廣大鄉賢緊密團結起來、力量凝聚起來。為慈利鄉村的發展、為慈利美好的明天貢獻智慧和力量。
 
 
  新鄉賢代表莫宏霞提倡議
 
  「引老鄉、回故鄉、建家鄉」。「新鄉賢」的出現,不僅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活力,還進一步加強了鄉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現場,慈利縣領導分別為楊柳鋪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全鄉17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授牌。新鄉賢代表莫宏霞現場發起倡議,號召大家投身家鄉美麗鄉村建設,積极參加「回報家鄉,建設家鄉」真情活動,發揮自身優勢,幫助、指導好家鄉建設。活動最後,全體新鄉賢代表為22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捐贈了助學資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