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西安開幕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博 胡秦玉 報導:10月17日上午,中國通用航空業界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專業化、國際性展會——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在陝西省西安市開幕。大會吸引近500家優秀展商參展,共展示各類飛行器超過200架,創歷史新高,呈現出「機型多、平台廣、表演炫、普及深、互動強」五大特點。
 
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本屆大會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民用航空局、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聯合主辦,主題為「推動通用航空發展,加快航空產業聚集」,旨在促進國內外通用航空業界的交流與合作,加快航空產業聚集,提升航空產業發展水平,助推航空工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會期五天,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和渭南蒲城內府機場兩地同期舉辦,將舉行飛行表演、飛機靜態展、航空設備器材展、通用航空高峰論壇與專業論壇、優秀科創成果發佈會等活動。
 
  展現航空裝備發展最新成果
 
  本屆大會共展示各類飛行器超過200架,涵蓋了目前國內外主流通航飛行器,包括小鷹-700、塞斯納(Cessna)、比奇(Beechcraft)、貝爾(Bell)、鑽石(Diamond)等國內外知名品牌機型。
 
市民參觀西安航空基地展位
 
  作為大會的重要組成之一,航空設備器材展為廣大客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優質開放平台,吸引近500家優秀展商參展,包括航空工業、美國派克宇航、奧地利彼岸、海豐通航等國內外知名企業集團。展品涉及通航整機、發動機、電子通訊、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總數超過3000件,全面展現了航空裝備發展的最新成果。
 
  在蒲城內府機場上演的飛行表演中,43架各類型號的飛行器將進行飛行展示和表演活動,精彩呈現「運動英豪、藍天之舞、國之重器、應用百科」四大篇章飛行表演,奏響藍天讚歌。
 
香港航空業協會首次組團參展
 
  搭建國內外產業交流合作平台
 
  當天下午,舉行了通用航空高峰論壇,中外嘉賓圍繞國內通航市場政策導向、產業前景、供需關係等內容,共同探討我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現狀和發展前景,搭建優質交流平台,共享行業前沿資訊,共謀合作發展機遇。
 
  香港航空業協會的鄭嘉麗小姐告訴記者,香港航空業協會是首次參會,此次協會共組織了6家香港企業參展,主要展示的是航空零部件和飛行服務。希望通過本次大會,多一些了解西安航空航天發展的情況,輔助香港實業家探索及拓展航空服務,並與國內外航空業界及團體建立緊密網絡和合作。
 
模擬體驗受到市民歡迎
 
  據了解,通用航空業是戰略性新興產業,代表着一個國家和地區飛機製造和航空產業發展水平,是科技創新能力的綜合體現。西安是中國航空產業資源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擁有較為雄厚的航空科研單位及專業人才、生產力量,特別是通用航空產業競爭優勢在我國首屈一指。作為國務院批准的通用航空品牌展會,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已在西安成功舉辦五屆,共計吸引上百萬觀眾。歷屆展會在展示我國通用航空產業最新發展成果、搭建國內外產業交流合作平台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並形成了「貿易合作、展示展覽、技術交流、政策研討、科普體驗」五位一體的功能板塊,成為宣傳通航發展政策、展示區域形象、加強招商引資、推動企業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