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寶安公共文化設施建設獲贊 各項重大設施正在加快建設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0月15日,原中國國家大劇院院長,現任中國劇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陳平到寶安考察實地調研寶安中心區文化設施建設情況。當晚,寶安區委書記姚任會見了陳平一行,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孟錦錦,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參加活動。當晚,乘着夜色,姚任與陳平一行在寶安中心區調研參觀,一同考察海濱廣場、俯瞰濱海文化公園。姚任通過展板、視頻、沙盤等向陳平一行介紹寶安中心區特別是碧海片區的規劃建設情況。
 
 
  「一個地方對公共文化事業的重視程度,從基礎設施的選址就能看得出來。」陳平重點了解了演藝中心的規劃建設情況。對寶安將城市核心區域地塊用於建設大型公共文化設施的舉措給予了高度評價,陳平認為:「演藝中心建設標準高,很不錯!寶安高度重視公共文化事業發展,很棒!」他表示,國內外許多城市都擁有歌劇院、演藝中心等公共文化設施,但部分城市的公共文化設施選址偏遠,存在戰略「硬傷」,寶安的演藝中心建設在城市核心地段,在提高使用率方面具有先天優勢,希望能打出好戰術,用優質的內容、高品質的運營來辦好演藝中心,為市民群眾呈現更好的舞台效果、提供更優質的文化服務。
 
 
  在寶安中心區,各項重大設施正在加快建設加速崛起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新地標。 寶安濱海文化公園將配套128米的「灣區之光」摩天輪,包含1500座大劇院、600座多功能劇場的「灣區之聲」——演藝中心。在這裡,寶安重點規劃建設的城市級核心配套還包括體育館、圖書館、青少年宮、灣區書城、新三館(美術館、博物館、藝術館)等,進一步提升深圳西部城市新中心的品質。演藝中心建於寶安濱海文化公園(一期),與寶安區圖書館、青少年宮共同組成區域三大文化公建。建築面積約2萬㎡,包含1500座大劇院、600座多功能劇場及排練廳、琴房、培訓教室等配套設施。由著名建築師嚴迅奇及其團隊操刀設計,將成為深圳打造前海城市新客廳的重要支撐、粵港澳大灣區中的耀眼明珠。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