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青少年萬人漢子書寫大賽在中堂舉行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我寫漢子頌祖國」活動在東莞市中堂鎮槎滘小學舉行,1000多名青少年學生通過書寫漢子,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獻禮及展現濃厚的愛國情懷。
 
逾千名青少年學生參加漢字書寫大賽
 
  據悉,該活動由東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東莞市中小學體育藝術聯合會、東莞市硬筆書法協會主辦。活動當天, 2019年東莞市全民尚藝節之「我寫漢字頌祖國」東莞市青少年萬人漢字書寫大賽在槎滘小學賽場舉行,現場的操場上整齊地擺滿了課桌,1000多名學生匯聚一起參加比賽,場面蔚為壯觀。賽前,全體參賽學生在廣播的指引下做書法規範寫字操;比賽過程中,青少年學生們一筆一划,書寫每一個漢字,認真細緻的微表情展現了愛國情懷及童真童趣;書寫的橫豎筆畫,傳遞出學生們對漢字的認知與傳統文化的理解。
 
硬筆書法教育成為中堂槎滘小學特色品牌
 
  漢字作為世界文明寶庫中獨一無二的藝術瑰寶,經時益彰、歷久彌新,以其獨特的魅力,成為中華傳統文化得以傳承與發展的載體。據槎滘小學相關負責人介紹,2010年起,該校確定了以硬筆書法教育為特色的發展方向,並確立了以「立字立人」為理念、以「硬筆書法教育」為學校特色的發展之路打造「一校一特色」品牌;把書法教育作為學校的一個辦學特色進行重點培植,並在各科教學中全方位滲透書法教育,充分激發學生的書法興趣,提高學生的書法能力,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為孩子的終身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全體教師群策群力,師生聯動,全員參與,活動進展順利,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