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寶安杯」全國毽球錦標賽在松崗體育中心舉行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金秋迎盛事,「毽」兒競風采。10月17日上午,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毽球協會主辦,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寶安區松崗街道辦事處共同承辦的2019年「寶安杯」全國毽球錦標賽在深圳市寶安區松崗街道體育中心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廣東、廣西、天津、香港等16個省市和地區的79支隊伍共600餘名毽球運動員以「毽」會友,論「毽」寶安。
 
 
  開幕式當天,國家體育總局社會指導中心副主任楊善德,國家體育總局社會指導中心業務三部主任周衛中,廣東省社會體育中心部長錢建國,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和松崗街道相關領導共同出席活動。一支極富松崗特色的《比麟堂龍獅》表演,正式拉開賽事的帷幕。體育強國,同心追夢,跳躍的龍獅,在高台上翻飛騰挪,瞬間將場內的氛圍帶至高潮。
 
 
  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在致辭中表示,寶安區松崗街道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全民健身及各項體育賽事紅火發展。今年,國家級「寶安杯」全國毽球錦標賽首次選擇在松崗舉行,對弘揚中華傳統體育文化,打造文體惠民高地,構築寶安人精神家園,推動「健康寶安」的發展,推廣寶安形象與魅力,擴大寶安影響力有着積極促進作用,同樣也有利於以體育為媒介,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和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
 
 
  作為中國傳統體育文化的瑰寶,毽球運動源遠流長,有着非常廣泛的群眾基礎。工作人員介紹,據歷史文獻和出土文物證明,踢毽子起源於中國漢代,盛行於六朝、隋、唐。毽球比賽從中國古老的民間踢毽子遊戲演變而來,它集羽毛球的場地、排球的規則、足球的技術為一體,是一種隔網相爭的體育項目,對抗性和觀賞性極強,深受人民群眾的喜愛。本次賽事,寶安區共有五支隊伍參賽,他們分別是寶安毽球1、2隊,中山寶安聯隊1、2隊,橋頭小學隊。
 
  據悉,2019年「寶安杯」全國毽球錦標賽將從10月17日持續至至10月20日,共4天賽期。比賽項目共有毽球、花式毽球、平踢毽球三大類,分別設有體育中心主賽場、滿京華·國際藝展中心分賽場、聯投東方表演會場,感興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觀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