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大深圳醫院引進頂尖兒科「三名工程」團隊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0月18日,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項目——「加拿大新生兒研究所Shoo Lee教授極高危新生兒綜合診療尖端團隊」揭牌儀式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舉行。港大深圳醫院通過引入加拿大新生兒研究所Shoo Lee教授團隊,不僅在臨床服務,也在教學培訓、科學研究等方面打造高水平的新生兒科。這是港大深圳醫院繼呼吸內科、骨科、臨床腫瘤中心、生殖醫學中心、肝膽胰外科、乳腺外科之後,引進的第7個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項目團隊。
 
 
  2018年,港大深圳醫院分娩新生兒超過8000人次,位列當年深圳市各醫院前五。產科服務需求的增長,對應着對新生兒科服務需求的增加。
 
  據港大深圳醫院兒科張謙慎顧問醫生介紹,此次引入的「三名工程」團隊,都是新生兒復蘇、新生兒感染及遺傳代謝性疾病、新生兒呼吸機治療學及新生兒護理方面的專家。此次引進的「三名工程」團隊學科帶頭人Shoo Lee教授,現任加拿大新生兒研究所主席,加拿大衛生研究院(CIHR)人類發展、兒童與青少年健康研究所(IHDCYH)科學主任,加拿大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母嬰研究中心兒科主任。
 
  張謙慎透露,此舉將幫助港大深圳醫院兒科在以下四個方面「更上一層樓」,即:超早產兒綜合診療(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營養、呼吸、循環支持、神經保護等);新生兒模擬復蘇培訓及師資培訓;新生兒數據庫的及新生兒醫學信息研究;母乳庫的建立及促進母乳餵養多學科協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