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橋頭加速「拓空間」為高質量發展提供資源支撐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7日,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召開「拓空間」暨國土空間規劃編製工作動員大會,會上獲悉,橋頭將嚴格貫徹落實東莞市關於「拓空間」和國土空間規劃編製的有關部署要求,強化執行,加快推進「拓空間」和國土空間規劃編製工作,為全鎮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橋頭加速「拓空間」為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據悉,今年以來,橋頭全面貫徹落實2019年市政府1號文,從建立「拓空間」工作台賬,管理架構及工作機制方面,大力推進城市更新,大力推進閑置土地清查整改、盤活存量土地,打好「兩違」整治攻堅戰;開展土地收儲整備,推進工業園改造提升;開展廠房資源盤活,完善土地流轉手續等方面,優化拓展產業發展空間。
 
  今年是東莞施行「執行力建設年」,也是東莞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邁入高質量發展的攻堅之年。為加速推進「拓空間」為產業轉型及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今後,橋頭將加快編製國土空間規劃,大力推進多規融合,以科學規劃引領推動土地統籌、挖掘空間潛力;借國土空間規劃契機,着力解決橋頭歷史土地欠賬問題,優化橋頭生態格局;完善拓空間工作機制,壓實工作責任,大力開展城市更新,推進土地收儲整備工作,推進工業廠房盤活工作,強化兩違整治工作等。橋頭鎮委書記翟耀東表示,「拓空間」與國土空間規劃編製工作意義重大、任務艱巨、影響深遠。各級各部門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在思路上要科學謀劃,在執行上要堅定決心,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解放思想、勇於創新、狠抓落實,用足用好改革創新各項紅利,全力以赴推動各項工作取得紮實成效,為「品質、美麗、宜居」橋頭建設提供更加堅實的資源支撐。(冷運軍 香雅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