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國首批西班牙進口葡萄經文錦渡口岸入境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10月17日,文錦渡口岸進口一批西班牙葡萄,共計重17.3噸。據悉,這是全國口岸首次進口西班牙葡萄。
 
  該批葡萄到達口岸後,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關員根據相關檢驗檢疫要求,核查植物檢疫證書、貨物所屬櫃號、木質包裝等貨物信息,現場檢查葡萄是否帶有檢疫性有害生物並取樣送檢。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實驗室對該批葡萄涉及的122個安全風險監控項目進行全面檢測。在確定5個重點監控項目檢測合格的情況下,該批葡萄將進入內地市場銷售。
 
  西班牙大部分地區屬海洋性溫帶氣候,小部分屬地中海氣候,四季溫差平緩,降雨適當,生態環境好,十分適合葡萄種植。其所產葡萄色重味濃,質量極好,因此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
 
  文錦渡口岸是深圳水果產品進口主要口岸,深圳海關在保障食品安全和國內生態文明安全的同時,也為進口水果產品提供通關便利,把關產品質量,確保廣大市民「果籃子」新鮮、安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