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麥當勞中國開心樂園餐重磅升級 助力兒童均衡膳食,創造親子歡樂時光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吳志雄 蘇偉 報導:10月18日,麥當勞中國在一年一度的「麥麥全席」上宣佈開心樂園餐重磅升級:由三件套升級為四件套,增加了蔬果的選擇及比重,以提供更豐富、更均衡的膳食。麥當勞中國還宣布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強強聯手,開啟2019年至2025年的合作,每年推出以迪士尼電影為主題的開心樂園餐,為兒童帶來更多驚喜與歡樂。
 
  開心樂園餐1979年誕生於美國,40年來為全球無數家庭帶來歡樂的美味時光。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1990年,開心樂園餐隨第一家麥當勞餐廳來到中國內地。2018年,我們共售出超過2700萬份開心樂園餐,其中包括逾1600萬份牛奶,以及逾570萬份蔬果。如今,大健康已成為國家戰略,而兒童是國家的未來。為了貫徹我們一直以來對兒童福祉的承諾,今天我們宣布對開心樂園餐進行營養、責任、歡樂三方面的重磅升級。」

 
  1.營養升級
 
  在確保產品美味與質量的前提下,麥當勞一直致力於實現更少鹽、更好油、更多蔬果穀物。新開心樂園餐參考了「麥當勞全球兒童營養標準」,並充分考慮了中國兒童的膳食營養需求。新套餐從三件套升級為四件套,包括一份主食(可選肉類蛋白來源:魚、牛、雞)、一份小食(可選迷你薯條、玉米杯)、一份蔬果(可選蘋果片、鮮蔬杯、玉米杯)和一份飲品(可選純牛奶、水、100%蘋果汁)。
 
  2010年至2018年,麥當勞中國通過調整相關產品的鹽分含量,累計減鹽超過800噸,例如:漢堡麵包(約減10%)、番茄醬(約減10%)和薯條(約減20%)。2017年,麥當勞餐廳開始使用葵花卡諾拉油,飽和脂肪酸大幅降低超過三分之二,產品營養結構更均衡。
 
  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丁鋼強所長表示:「《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制定的發展戰略。中國疾控中心營養所積極開展我國人群營養與健康研究,組織營養專家走入社區為兒童普及健康營養知識,倡導膳食平衡,把健康中國戰略理念融入人民群眾日常生活。麥當勞為踐行健康中國行動、落實『三減三健』目標推出的一系列舉措,為探索和發展營養健康知識積累了經驗。我們期待有更多餐飲企業積極行動起來,共同推進健康中國的建設。」

 
  2.責任升級
 
  麥當勞中國一直致力於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兒童傳播膳食營養知識,培養科學的飲食與健康觀念。繼2015年在餐廳推出「麥麥體驗營」後,今年8月更與中國營養學會合作,開展「兒童食育教育」。截至2019年8月,全國已有約五萬名兒童參與了相關活動。未來,麥當勞中國將繼續攜手各行業夥伴,持續舉辦食育活動。
 
  「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麥當勞全球的慈善項目,為貧困病童家庭異地就醫提供支持。自2015年起,麥當勞中國每售出一份開心樂園餐,就會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捐出0.5元,讓兒童可以從小接觸公益並參與其中。截至2018年底,開心樂園餐累計捐款超過3200萬元。未來,麥當勞中國將推動在全國開辦更多「麥當勞叔叔之家」,以幫助有需要的病童家庭。

 
  3.歡樂升級
 
  開心樂園餐不僅是美味的象徵,其附贈的玩具更讓人充滿期待。為了給顧客帶來更多驚喜,麥當勞與迪士尼達成了七年的合作。2019年起,雙方將精心選擇中國兒童喜愛的電影人物角色用於開心樂園餐玩具設計。張家茵表示:「我們很高興和迪士尼開展這項有意義的合作。相信很快,大小粉絲們將在麥當勞餐廳通過開心樂園餐收穫更多歡樂。」首輪合作的玩具將於11月13日起率先入駐全國麥當勞門店。
 
  規模越大、責任越大。2018年,麥當勞中國啟動Scale for Good「我們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可持續發展行動計劃,首先聚焦綠色餐廳與綠色包裝。2019年,隨着開心樂園餐的重磅升級,Scale for Good行動在中國翻開了兒童營養與兒童福祉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