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雙金深馬21日啟動報名 12月15日鳴槍開跑啦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深高度、圳奔跑!已正式進入“雙金時代”的2019深圳國際馬拉松將於10月21日啟動報名,12月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鳴槍起跑,本屆賽事全面升級,並將採用成績分區起跑方式。
 
  10月18日下午,2019深圳國際馬拉松新聞發佈會正式舉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體產處負責人張振洋,智美體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偉、智美體育集團賽事總監符鴻霖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新聞發佈會,並就跑友關心的本屆深馬賽事資訊進行了重要發佈。

 
  雙金深馬 七年奔跑
 
  2019年,深圳國際馬拉松將迎來七周年,七年奔跑,初心不改。2015年至2017年,深圳國際馬拉松連續三年榮獲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2016年升級為國際田聯路跑銅標賽事,2017年,榮升為國際田聯路跑銀標賽事,2018深圳國際馬拉松再上一層樓,被評為國際田聯路跑金標賽事,自此深圳國際馬拉松正式成為“雙金賽事”。2019年,深圳國際馬拉松將站在全新的起點,不忘初心、繼續提升賽事服務水準,將深馬打造成國內頂級品牌賽事。
 
  據了解,本屆深馬將於2019年12月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廣場鳴槍起跑,賽事的主題為“深高度、圳奔跑”,賽事口號繼續沿用“魅力深馬 快樂奔跑”。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智美體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協辦,智美體育集團負責推廣。

 
  總參賽規模為3萬人
 
  本屆賽事比賽項目設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兩個專案。其中馬拉松為15000人(含團體500組),半程馬拉松為15000人,總參賽規模為30000人。
 
  賽事繼續沿用去年比賽路線,比賽起點、馬拉松終點均設在深圳市民廣場,半程馬拉松終點設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屆時,3萬名跑者將齊聚在市民廣場起跑,跑過具有“深圳名片”的美譽之稱的深圳最美賽道——深南大道,跑進高新科技企業聚集,濱海休閒帶的福田、羅湖、南山三大中心區。途經中國著名的縮微景區—世界之窗、中國最早的文化主題公園—錦繡中華、國家級美術館—何香凝美術館、華強北商業區、鄧小平畫像、春繭、大運火炬塔等多個知名地標、文化遊覽區和金融商業區。讓參賽選手充分感受深圳市日新月異的發展速度和國際化濱海城市的美麗風貌。

 
  分區起跑 科技助賽
 
  2019年,深馬將以國際高水準賽事為標杆,提高賽事的專業性、競技性與科學性。本屆賽事將正式採用成績分區起跑方式,按報名選手在中國馬拉松資訊平臺上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公佈的A1類馬拉松項目或半程馬拉松項目的最好成績作為分區依據,參賽選手進入指定區域集結。
 
  組委會在每個分區前設置檢錄計時地毯,選手須嚴格按照分區入場。在比賽發令後,選手必須先通過所在分區檢錄地毯,再依次通過前方分區檢錄地毯和起點計時地毯,參賽成績方為有效。分區起跑將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國內精英跑者的完賽成績,優化競賽組織,是本屆深馬的一大亮點。
 
  為確保賽事的公平與公正性,維護參賽跑友權益,本屆賽事將繼續引入人臉識別系統和防作弊手環,加大賽事服務保障力度,最大限度避免“替跑、蹭跑”現象發生。賽事也將引入智慧馬拉松管理平臺、live選手追蹤技術對賽場環境即時監控,高效調度,對參賽選手即時定位,確保安全。電子手冊、運動團子小程式也將為選手提供無紙化的領物指引、賽道地圖等參賽必備資訊,為選手領物、集結、補給、完賽等提供最大的便利。

 
  報名啟動 精英直通
 
  賽事報名於2019年10月21日上午10點正式啟動,2019年10月28日下午17時報名截止。報名開啟後,選手可登錄深圳國際馬拉松官方網站(www.shenzhenmarathon.org)或在馬拉馬拉APP進行報名,也可關注“深圳國際馬拉松”官方微信平臺瞭解賽事最新動態。
 
  2019深圳國際馬拉松的報名人數如超出限報名額,參賽資格獲取將採用抽籤的辦法,抽籤結果公佈時間為11月中上旬。今年抽籤設置更加優化,團體賽沒有中簽的跑友,將可自動參加個人賽的大眾抽籤,多一次機會參與深馬。
 
  2019深馬將繼續實施精英跑者免抽籤直通政策,並不再限於參加過深馬的跑友。根據中國田徑協會發佈的《中國境內馬拉松及相關運動大眾選手等級評定實施辦法》,2018年1月1日(含)至2019年9月30日(含)在“中國馬拉松”網站可查詢到的、經中國田徑協會認證為“A1類賽事”馬拉松項目或半程馬拉松專案的成績資料裏,成績達到直通標準的選手報名後,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繳費,無須參加抽籤,可直接獲得參賽資格。(詳情請登陸深圳國際馬拉松官網查看具體各年齡段精英級選手成績要求)

  7RUN70  跑出深馬寶貝
 
  2019年是深圳國際馬拉松辦賽的第7年,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組委會特聯合夢航健身舉辦主題為“2019深圳國際馬拉松‘7RUN70’跑步接力賽”活動,活動的舉辦旨在踐行全民健身精神、促進賽事品牌影響力。
 
  同時,2019深馬寶貝選拔賽也是今年活動的一大亮點,該活動與深圳市炫舞團體育娛樂文化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將面向高校及社會進行招募,通過海選、復賽、決賽的方式,層層優選出70名“深馬寶貝”,這些活潑可愛的“深馬寶貝”將參與賽事籌備期相關宣傳推廣及配套活動助演等工作,並在比賽日當天以啦啦隊的形式為選手加油助威。
 
  此外,組委會還將陸續推出深馬急救知識大講堂、深馬環保在行動、官方訓練營、官方配速員招募、急救跑者招募、攝影師招募等系統活動,敬請期待!
 
  10月21日上午10點,鎖定深圳國際馬拉松官方網站立即報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和三萬跑友一起,用腳步丈量深圳,感受飛速發展的深圳速度、中國速度,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而驕傲。12月15日,深馬等你來!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