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飛行表演吸引萬人觀看

2019-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0月18日,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的重頭戲——飛行表演在陝西省渭南市蒲城內府機場精彩上演。43架各類型號的飛行器進行了飛行展示和表演,完美呈現了「運動英豪、藍天之舞、國之重器、應用百科」四大篇章,吸引近萬名觀眾觀看藍天炫舞。
 
飛行表演
 
  當天,世界首支碳零排放的綠色環保特技飛行表演隊——英國「雅皮士」特技飛行表演隊和世界特技錦標賽冠軍凱瑞斯領銜的立陶宛「空中匪徒」飛行隊這兩支國際無限制級別特技飛行隊,與國內廣東「飛行熊貓」表演隊一起,進行了特技飛行表演。
 
  其中,67歲的吉格斯·凱瑞斯在特技飛行中表演了自創招牌動作——「凱瑞斯倒輪盤旋」,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第二個人可以做這個動作。他駕駛着「尤卡」飛機在高空「慢滾」完成「垂直筋斗」動作後,進行了7個螺旋下降垂直俯衝,在藍天中畫出優美弧線,一系列高難度的特技飛行表演動作令人震撼。
 
通航應用展示
 
  蔚藍的天空中,單機特技、三機編隊、三機特技、四機編隊、雙隊七機等特技飛行表演輪番上演,中間穿插空中救援、人工增雨、農林噴洒、消防滅火等通航應用展示,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配上精彩的飛行解說,奏響一曲昂揚的藍天讚歌。
 
  天空中的飛行表演讓觀眾驚嘆不止,地面上的飛機靜態展同樣讓觀眾着迷。寬闊的機場上,中國首個獲得中國民航適航認證的民族自主品牌輕型運動飛機阿諾拉SA60L、國內首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動輕型運動飛機銳翔RX1E等50餘架國內外知名型號的飛機整齊排列,與飛行表演一動一靜相互輝映。
 
飛機靜態展
 
  據悉,本屆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的飛行表演將持續到20日。蒲城內府機場是西安航空基地通用航空產業園區的主要產業載體,經過多年建設運營,現已成為西北地區標準最高、規模最大的通用航空機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