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讀劇《偉大的長征》在深圖深情上演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9日晚,愛國主義題材劇《偉大的長征》在深圳圖書館正式上演。該劇由深圳圖書館和深圳市知否讀劇社共同策劃舉辦,作為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專場活動,整場演出得到了來自廣大市民的熱情參與,現場讀者熱情高漲,氣氛熱烈,演出獲得圓滿成功。
 
演員們全情投入出演《偉大的長征》
 
  該劇顛覆傳統陳述歷史的模式,特別創作設計了這樣一幕:今天的年輕一代與犧牲的老紅軍隔時空對話的場景,藝術性地展現出長征帶來的革命火種。演員們全情投入,飽含深情,眼含熱淚,演員劉學金說:「我在經歷一次心靈的洗禮!該故事講述了1935年,中國工農紅軍以超人的毅力和體力,突破了敵人重重防守,行軍至大渡河,數萬大軍被大渡河攔截,紅一方面軍「泰山營」的勇士們不畏艱險、頑強戰鬥奪下瀘定橋,鋪設橋板,使紅軍大部隊安然渡河向雪山進發,完成了震驚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通過「泰山營」教導員李有國等典型人物的細緻刻畫,讓我們看到危亡時刻,先輩們的捨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憑着必勝的信念,成就了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演員用聲音形象塑造了紅軍隊伍里最具代表性的幾位典型人物,刻畫出一幅濃縮的長征史詩。
 
  在慶祝祖國70華誕的偉大日子裏,該劇目通過故事情節的精心編劇及藝術家們現場的生動演繹,為讀者深切體會「長征精神」和新中國成立的曲折艱難帶來心靈的震撼,以此向年青一代傳達今日的幸福來之不易,鼓勵大眾緬懷過去的同時,珍惜現在和平幸福的新生活,激勵社會大眾為新中國偉大復興接力。
 
  「讀劇」是深圳圖書館「深圖藝苑」的重點品牌活動之一,是打造創新經典閱讀的範式,力求為讀者提供不一樣的閱讀體驗。「讀劇」活動的開展,除了致力於優秀經典文化的傳播,也希望通過『讀劇』這種藝術閱讀方式,更好地傳遞社會正向文化價值觀,激發讀者閱讀興趣,更好地為大眾服務。
 
  除本場活動以外,反映廣東客家文化的新山歌劇《山娘》將於11月9日在深圳圖書館報告廳上演,精彩好劇將持續上演,歡迎廣大讀者參與。(王靜抒 田燕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