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華夏動漫參與承辦2019世界VR產業大會VR電競大賽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19日至21日,2019世界VR產業大會在江西南昌舉行。由中國資訊產業商會電子競技分會、泰豪創意集團、華夏動漫形象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首屆VR電競大賽也同期在會上舉行。大賽主題為“VR讓電競更精彩——開啟電競體驗新世界”,旨在推動VR技術在遊戲娛樂、體驗消費等行業應用領域的普及,培養更多VR的潛在消費人群,尋求市場增長點。
 
 
  繼香港深圳決賽後,多人對戰VR電競《Tower Tag》(飛塔都市)亮相南昌
 
  2019世界VR產業大會VR電競大賽以華夏動漫《Tower Tag》(飛塔都市)VR遊戲作為正式比賽項目。《Tower Tag》(飛塔都市)是世界首款多人對戰VR電競遊戲,支援多人對戰(1v1,2v2,3v3)模式,遊戲玩法是在虛擬空間中,通過繩索在塔臺之間移動並且尋找對手漏洞,與對手互相射擊。遊戲包含多種地圖模式,充分開發玩家的運動、競技潛能,從初學者到高階玩家,均可從中獲得樂趣。華夏動漫此前在中國香港、深圳成功舉辦VR電競大賽,深圳決賽直播人氣超50萬。
 
 
  國內外16支戰隊晉級決賽
 
  本次大賽為期三天,19日為開幕式及16進8初賽,20日為8進6復賽,21日進行決賽及閉幕式。大賽由知名主播全程解說,愛奇藝、壹深圳、鬥魚、虎牙等多家平臺進行直播,比賽過程採用多人聯網對戰模式,來自國內外的16支戰隊現場角逐冠軍寶座,更穿插Cosplay歌舞表演、網紅熱舞。
 
 
  華夏動漫與華為合作紅色VR電競《黃洋界保衛戰》
 
  9月19日,華夏動漫獲得2019華為開發者大賽“CDN&媒體雲賽道”優勝獎。在2019世界VR產業大會上,華夏動漫攜手華為公司在VR內容、技術方面展開合作。由華夏動漫與華為Cloud VR共同合作的《黃洋界保衛戰》多人無線對戰版本,首次在華為公司(A4-15)展位發佈。
 
  《黃洋界保衛戰》是由華夏動漫自主研發的同名紅色題材VR電競遊戲,高度還原革命先輩在井岡山黃洋界浴血奮戰的歷史。遊戲首次將紅色文化、VR電競和AI虛擬人物對戰三者結合起來,最高可實現25(紅軍戰士)VS 25(AI虛擬敵軍)對戰模式,先後榮獲中國資訊產業商會頒發的“2018中國資訊消費創新金獎”、“2019中國電子競技創新軟體金獎”。
 
  華為Cloud VR,是將雲計算的理念及技術引入到VR業務應用中,借助高速穩定的承載網路,雲端的顯示輸出和聲音輸出等經過編碼壓縮後傳輸到用戶終端,實現VR業務的內容上雲、渲染上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