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2019佛山千燈湖音樂節年度盛典在桂城舉行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9日,2019佛山千燈湖音樂節十周年儀式暨年度盛典在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上演,經過7-9月份三場樂隊月度爭霸賽,來自珠三角的33支樂隊中有6支樂隊脫穎而出晉級到了年度盛典舞台,另有全國知名樂隊的精彩演唱,齊齊引爆搖滾音樂魅力。
 
千燈湖音樂節十周年儀式暨年度盛典的開幕式
 
  作為桂城文化年度重頭戲,由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辦事處主辦的佛山千燈湖音樂節已來到第10個年頭,桂城街道黨工委委員江穎怡表示,經過多年摸索,音樂節匯聚了一眾優秀、有潛力的樂隊,活動已形成以熱情、創意、多元為特色的音樂風格。
 
  今年,三場月度賽分別在文翰湖、映月湖、怡海片區舉行,令桂城不同區域的市民能感受音樂的魅力,規模、影響力有所提升,文化脈絡也得到拓展。
 
第一支登場表演的樂隊
 
  「我們希望佛山千燈湖音樂節在立足桂城的基礎上,能輻射大灣區,吸引更多選手參與,進一步擴大其品牌影響力。」江穎怡說道。
 
  有「中國搖滾樂新教父」之稱的謝天笑是當天的壓軸表演嘉賓,他指出,音樂節能做10年很不容易,他希望佛山千燈湖音樂節有無數個十年,「做成更有代表性的音樂節,越辦越好。」
 
夜晚音樂節現場的炫目燈光和如織人群融為一體
 
  據了解,音樂節分為下午熱浪場和晚上勁爆場,10月19-20日連續舉行了2天,吸引了大批廣佛市民參加,本次音樂節的風格比較豐富,搖滾、電子、流行、校園……整體風格偏「搖滾」,也有「小清新」風格。全國知名樂隊WhyOceans、The Leg Signals、玩具船長、謝天笑&OK KING樂隊輪番上場,為樂迷們帶來激情的演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