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贛江新區搭建綠色金融政銀企對接平台 簽約157.8億元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0月22日上午, 由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銀保監局和贛江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江西˙綠色金融政銀企對接會暨綠色金融成果發佈會,在贛江新區經開組團人力資源產業園舉行。
 
江西˙綠色金融政銀企對接會暨綠色金融成果發佈會現場
 
  江西省委常委、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殷美根出席會議,贛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建洋出席會議並致辭,贛江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占勇主持會議。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韋秀長、贛江新區常務副主任肖玉文、中航信託黨委書記、董事長姚江濤,北京環境交易所總裁梅德文出席會議。
 
  劉建洋表示,贛江新區作為全國首批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大膽探索、先行先試,金融服務體系不斷完善,綠色金融產品層出不窮,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持續增強。2018年,以贛江新區為引領的江西綠色金融發展指數進入全國「第一梯隊」,綜合排名全國第四位,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入選江西年度經濟大事。
 
  今年5月,江西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完善贛江新區管理體制的重大決策,將贛江新區劃分為直管區和統籌區,直管區將成為贛江新區新一輪建設發展的主戰場、主陣地、主平台,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更是贛江新區直管區未來發展的核心板塊,處處洋溢着大投入、大建設、大變化、大發展的氣息。此次政銀企對接會暨綠色金融成果發佈會,既是贛江新區推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紮實舉措,也是促進金融與產業精準對接、共同發力項目建設的具體行動。劉建洋說,希望政銀企三方秉持「互利共生、合作共贏」的理念,用足用好這一橋樑紐帶,構建良性互動交流機制。希望各金融機構把握贛江新區新一輪發展機遇,主動深入企業、對接項目,加大對中醫藥科創城的支持力度,為科創城項目建設注入源源不斷的金融活水。希望各企業樹牢「誠信為本」的經營理念,規範經營、規範管理,不斷提高企業資信度,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贛江新區將進一步擦亮國家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金字招牌」,為各類金融機構發展提供最優質、最貼心的服務,為企業發展壯大牽線搭橋、添磚加瓦,促進產業鏈、資金鏈、政策鏈深度融合,讓大家共建共享贛江新區發展的豐碩成果。
 
綠色項目簽約儀式
 
  對接會上,贛江新區與中央財大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九江銀行總行簽約,三方將共同推動綠色票據標準研究成果在新區落地。同時,贛江新區與中航信託、北京環境交易所簽約,三方將在推動綠色項目掛牌交易和融資上開展合作。台下各銀行機構和相關企業進行了綠色項目簽約,銀企之間現場簽約了27個綠色項目,簽約總金額達157.8億元,有效達到了「政府搭台、銀企唱戲」的效果,切實解決了部分企業融資需求難等問題。此外,為進一步撮合銀企對接,疏通銀企對接渠道,會上還印發了銀行聯繫人員表及新區企業融資需求表,融資需求總額達278.2億元。
 
  會上發佈了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成果、綠色信託成果、全國首個綠色票據標準研究成果及北京環境交易所掛牌第一批新區綠色項目等四項重要綠色金融工作成果。據了解,兩年多來,贛江新區堅持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共推出重大創新19項,全國領先的創新有6項,包括打造綠創綜合體、發行綠色市政債、畜禽「潔養貸」、「氣象+價格」綜合收益保險、「保險+期貨」成本價格保險、推出綠色票據標準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