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州海珠區前三季度GDP增長8.1% 「數字經濟」亮點突出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通過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空間逆生長,廣州市海珠區前三季度經濟增長亮眼,實現GDP1450.34億元,增長8.1%,GDP增速贏全國(6.2%)、廣東省(6.4%)和廣州市(6.9%)。
 
  受惠於重大項目加快推進,投資促增長發揮關鍵性作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空間逆生長。前三季度,該區實現固定資產投資256.37億元,增長12.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3.4個百分點,排名從一、二季度的第九、八上升至第七;51個「攻城拔寨」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05.6億元,進度為104%,提前完成年度預期目標。
 
  位於海珠區的琶洲會展和數字經濟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正式揭牌,數字經濟成為海珠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據統計,該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實現營業收入156.85億元,增長54.2%;互聯網+旅遊業高速增長,實現營業收入21.83億元,增長32.7%;數字新零售模式快速發展,銷售額增長43.9%。
 
  海珠區今年的產業招商也成效明顯,新引進11家世界500強投資企業,新洽談入庫項目98個、簽約項目52個、投資總額421.57億元,分別完成年度目標的140%、148.6%、124%。落地項目29個,完成年度目標的116%。
 
  當下,海珠區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通過出台《廣州市海珠區優化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深化「馬上就辦」改革,實現開辦企業半天領照營業,打造「智慧政務一站式企業開辦專區」。今年海珠區新成立IAB企業3457戶,NEM企業252戶,新增「四上」企業39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