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6國嘉賓聚西安共築世界文旅融合新未來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0月23日,以「文旅融合·智能驅動」為主題的2019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在陝西省西安市盛大開幕。來自全球26個國家旅遊機構的代表和海內外知名文旅企業代表、文旅行業領軍人物代表等出席會議,圍繞入境游、目的地營銷及科技、共享住宿、文旅產業等內容,積極探索旅遊業轉型升級,尋求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新機遇,共築世界文旅融合新未來。
 
2019世界文化旅遊大會開幕式現場
 
  冀攜手共促全球文旅融合
 
  本屆大會由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西安市政府與攜程集團共同主辦。大會由「西安之夜」文化旅遊推薦會、世界文化旅遊大會開幕式、西安旅遊國際化發展論壇、入境游發展主題論壇及合作簽約儀式、智能驅動目的地營銷戰略論壇、共享住宿撬動世界經濟論壇、文旅產業發展論壇等系列活動構成。
 
  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航空口岸實施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入境游將迎更大契機。西安要以文賦旅,以旅彰文,為遊客提供豐富的文旅體驗。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表示,西安是世界文明古都,在文旅產業融合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期待通過本屆盛會,加強交流互建,共促文旅融合。
 
主題座談現場
 
  助力西安成為入境游先鋒
 
  旅遊業是發展潛力巨大的朝陽產業。從上世紀90年代起,旅遊業就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產業,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傳播世界各國文化、增進不同國家和民族間交流與互信等方面發揮着日益顯著的作用。
 
  近年來,西安依託豐厚的歷史、文化和山水等資源稟賦,以建設國際一流旅遊目的地城市為目標,全力打造絲路文化高地、世界旅遊時尚之都。2018年,西安共接待海內外遊客2.47億人次,旅遊業總收入2554.8億元。2019年國慶假期,西安共接待遊客1736.74萬人次,收入151.87億元,位列國慶國內自由行人氣目的地城市前列。
 
  數據顯示,自攜程與西安旅遊展開戰略合作以來,2018年,攜程平台西安相關產品消費人次達3502萬。2019年1月至9月,攜程平台西安相關產品消費人次達3610萬。
 
  攜程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近年來,攜程與西安旅遊達成了重要合作,正通過一系列活動及營銷,把西安極具歷史風貌和本地特色的旅遊線路搬到線上,向全球推薦。西安應該成為入境游的先鋒。
 
簽約儀式現場
 
  精細打磨高品質入境游
 
  在「發展入境旅遊的契機和挑戰」主題論壇上,「創新機制發展優質入境旅遊」和「如何打造高品質的入境旅遊產品」引發關注。中外嘉賓還圍繞「以全球化視角看入境旅遊契機與挑戰」和「開放自信的大國形象與入境旅遊發展的相互推動」主題展開對話。會上,《中國入境旅遊企業聯盟合作白皮書》、陝西/西安入境游線路同期發佈。中日韓多個組織簽約入境游合作備忘錄。
 
  據悉,三天會期里,與會嘉賓將着重討論在互聯網時代背景下,旅遊行業的新興營銷策略、景點智能化開發及運營、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媒體輿論熱度宣傳等行業重要議題;深刻探討在消費升級背景下,入境游產品的契機與挑戰;深入交流針對新一代旅遊主體,利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科技手段,推動目的地及景區營銷創新謀變的執行操作;縱向分析民宿行業協會服務升級背景下,加強特色民宿評選,提升民宿智能化工程的方向與措施;細化研究文旅產業融合下,將創新性和獨特性注入文化旅遊產品的內涵,推進文化旅遊產品的打造升級方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