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市南山區召開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2019-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10月23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有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南山區委書記王強強調,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已經到了最後衝刺的關頭,要以「先行示範區」的標準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任務,為深圳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南山力量。
 
  王強指出,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當前,中央、省都在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要求深圳成為「城市文明典範」,建設「彰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現代文明之城」。各街道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文明城市創建的重要性、長期性和艱巨性,以「先行示範區」的標準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任務。
 
  王強要求,進一步加力整改,確保各項任務指標落地見效。一要千方百計整治「里子」髒亂差問題,從細節處提升城區公共文明。二要千方百計守住負面清單所列「紅線」;三要千方百計做老百姓看得見、摸得着的好事、實事;四要千方百計發動市民群眾參與;五要千方百計把創建工作做到周到細緻。各單位要多到最臟、最臭、最差、最亂的地方檢視問題,從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改起,用好「民生微實事」經費,真正讓群眾看到變化、看到成效。
 
  王強強調,要進一步完善機制,凝聚推進工作的強大合力。一是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二是構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強化督辦、做好考核;四是要嚴肅問責追責。今年,南山要實行文明創建績效考核一票否決制,區績效辦、區文明辦要共同研究修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績效指標,對因工作不力導致在中央測評中被扣分的責任單位實行一票否決,績效綜合評價列為最低等次。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主動擔當作為。
 
  南山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同志,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會議還研究了其他議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