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佛山舉辦2019人工智能與智能製造國際合作大會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日前,記者從佛山高新區獲悉,2019中國(佛山)人工智能與智能製造國際合作發展大會在佛山舉行,本次活動由廣東省科技廳、佛山市人民政府、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中國發明協會主辦,佛山高新區管委會、佛山中國發明成果轉化研究院承辦。
 
  圍繞「新智造·新未來」這一主題,大會邀請了中國、美國、德國、白俄羅斯、韓國以等5個國家的院士,加上以色列、新加坡共14位院士專家與佛山本地龍頭企業與知名企業家等開展多維度探討交流。會上共有11個項目現場簽約。其中,佛山高新區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簽訂5G+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推進佛山高新區一區五園5G網絡建設,實現「全光網」進園區。佛山現有製造企業與微軟IAMCP強強聯合,共建IAMCP智能製造方案中心合作備忘錄,清華大學深圳研究院團隊簽約落地小家電產品智能製造裝備產線項目。
 
  本次大會立足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大趨勢,探討人工智能與智能製造共同發展的主題,促進AI+智能製造的融合發展,推進項目引進、展示和合作,強化產業合作協同與創新。

2019人工智能與智能製造大會項目簽約儀式
 
  發展人工智能賦能佛山智能製造
 
  據了解,佛山在去年首次舉辦人工智能與智能製造國際大會,吸引了13個平台和項目落戶佛山高新區,今年是5G元年,人工智能的發展又迎來許多變化與機遇。
 
  佛山市市長朱偉表示,面對人工智能發展的洶湧浪潮,佛山將立足龐大的市場力需求和應用需求,重點在加強人工智能基礎和應用研究,推動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人工智能應用示範高地等方面發力,努力探索出一條以人工智能賦能製造業,引領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創新發展之路。
 
佛山市長朱偉在會上致辭
 
  廣東省科技廳副巡視員何棣華表示,佛山是我國重要製造基地,隨着傳統產業的競爭日益激烈,利用人工智能對產業進行提質升級,已經成為破局之時,以碧桂園、美的等世界500強企業轉型和布局,正在引領着佛山製造業向數據化、智能化發展。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勛表示,本次大會通過全球視野,既為佛山的發展問經取道,也將為中國轉型升級提供一個豐富生動的佛山方案。
 
多國院士對話「探索人工智能與智能製造的應用前景」
 
  在專題演講中,德國漢堡科學院院士張建偉、以色列國家金屬所增材製造中心主任弗拉基米爾·波波夫(Vladimir Popov)分別以「AIoT對工業4.0系統的提升」、「以色列3D打印技術發展現狀和趨勢」為題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智能製造相關尖端技術發展情況。
 
  期間,韓國工程院院士李琪永,白俄羅斯院士、白俄羅斯國立工業大學第一副校長茨岡諾夫等專家,考察了佛山高新區、博智林機械人總部、美的企業總部等,切身了解佛山「智造」產業的發展現狀。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設立科技成果精品展示區,並分為智能服務和智能製造兩大類,展示企業的「高精尖」人工智能科技成品,幫助企業對接和溝通,以便各方資源對接,推進科技成果轉化落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