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內首部鋼琴音樂劇《歸童》在深拉開帷幕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由深圳市金紫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承辦的以歌頌抗戰巾幗大愛,營救中華難童,傳遞紅色基因為主題的鋼琴音樂劇《歸童》於2019年10月24日晚,在深圳市羅湖區文化館劇場拉開帷幕。
 
演出劇照
 
  據悉,《歸童》音樂劇是由奧地利歸國鋼琴演奏家、教育家朱凌冰擔任編劇導演和領銜主演。演出不但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所再現的歷史,也深深打動震撼了在場每一個觀眾的心。
 
  演出結束後,記者採訪了朱凌冰女士,請她談了《歸童》創作的背景和初衷。朱凌冰說道,劇情主線以1940年春抗戰時期為背景,國難當頭,億萬同胞生存在水生火熱和奮起反擊侵略者戰鬥中。期間一大批被營救的難童,從「香港戰時保育院」輾轉到內地武漢、廣州及深圳。在此過程中,演繹出跨種族、跨國界、跨文化、跨政治的人性之愛。為了真實再現這一史實,「歸童」主創人員先後奔赴全國各地,採訪了一百多位年逾古稀的當年「歸童」的原型和他們的後代。
 
  在《歸童》創作的過程中,也得到海內外一百多位歸童原型老人的簽名題詞,他們現在平均年齡已經86歲。鄧穎超、康克清、宋慶齡等各界人士,也高度讚揚救助難童的壯舉。當年香港戰時保育院倖存者,香港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中央樂團元老林深表示,《歸童》音樂劇參演者大多是孩子,他們的表演不僅給觀眾帶來視聽藝術上的享受,更是對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們,了解那段歷史,起到以史為鑒的作用,讓歷史悲劇不再重演。朱凌冰最後表示,她之所以創作這部《歸童》音樂劇,是希望通過音樂這一世界語言,傳遞中華大愛和民族不屈的精神。向當年為救助難童付出鮮血和生命的人們致敬,向偉大祖國母親致敬。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