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新館迎首展 2019寶博會智博會即將亮相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王曉蕾 報導:記者24日從媒體通氣會上獲悉,2019寶安產業博覽會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作為一屆承上啟下的大會,本屆寶博會是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新展館落成後的首個展會,同時也是首次在寶安區內辦展。同期,還將舉辦2019年深圳國際智能裝備產業博覽會。
 
  據悉,本屆寶博會將以「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為主題,通過集中展示寶安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先導、電子信息產業為龍頭、裝備製造業和傳統優勢產業為支撐、高端服務業配套齊全的現代產業體系,以及「親商護商、興商強商」的優質營商環境,全面展現寶安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面貌、新作為、新成效。同期舉行的智博會定位為創新型、專業性和國際化展會,今年將以「智能改變未來、產業促進發展」為主題,集中展示智能製造領域的優質企業、前沿技術和最新科技創新成果。
 
  大會展覽總面積8萬平方米。其中,寶博會在2、4號展館,規劃展區4萬平方米,依據寶安的產業優勢和發展規劃,設置智能製造展區、中德(歐)合作示範展區、新興產業展區、未來產業展區、高端服務業展區、新技術新產品發佈推介區、寶安形象展區等七大展區。智博會在1、3號展館,規劃展區4萬平方米,依據智能製造的行業分類和發展動向,設置「中國製造」寶安智能裝備主題展區、國際著名企業聯展展區、機械人及系統集成主題展區、激光生產加工主題展區、表面貼裝技術及電子製造服務展區、自動化及運動控制展區等六大展區。兩大展會瞄準國際一流企業和區內外主要生產商,積極開展招展工作。截至目前,兩個展會已有690家優質企業報名參展,包括德國庫卡、瑞士 ABB、日本安川、發那科以及大族激光、鵬鼎、銀寶山新等國際國內行業標杆企業、上市企業、「隱形冠軍」「單項冠軍」企業等,將發力打造寶安產業合作交流的年度盛會。
 
  2019寶博會、智博會將緊扣產業發展的核心主題,組織多場深度與廣度兼備的高新技術對接會、重大項目簽約儀式、高端論壇等,邀請頂級智庫、政府代表、行業領袖、企業精英同台交流,聚焦產業轉型升級、智能製造跨越發展等熱點話題,打造多元化的產業高端交流平台,通過舉辦「第四屆寶安產業轉型升級高峰論壇」、「第五屆全球智能製造高峰論壇」、全球機械人產業峰會及世界機械人高峰論壇、IP先鋒、全球VIP採購商對接大會等一系列實效性活動,切實提升展會質量,實現「政府搭台、企業唱戲」,有效促進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深度交流,推動共贏發展。
 
  截至目前,大會已邀請來自俄羅斯、德國、美國、法國等27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行業組織以及270餘家重要國際企業,和來自國內148家行業組織及機構、560多家知名企業高級管理人員組成專業買家團到場參觀採購。可以預見,2019寶博會、智博會將是一屆精英雲集的盛宴、一個牽手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