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華夏香都”江西金溪舉辦中國天然香料香精高峰論壇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4日,2019年首屆中國天然香料香精高峰論壇暨天然香料香精招商推介會在江西省撫州市金溪縣陸九淵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撫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朋出席會議並致辭,金溪縣委書記高連珠作致辭,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文貴作招商推介,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少將李庶心,江西省科技廳副廳長席宏,中國香料香精化妝品工業協會理事長陳少軍等相關行業知名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和嘉賓出席會議。

撫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朋致辭
 
  張朋在致辭中說,香聚金溪,從“心”開始,在這座嶄新的陸九淵文化藝術中心舉辦中國首屆天然香料香精高端論壇,體現了香料和心學的完美融合。近年來,撫州對外交流合作不斷拓展深化,越來越多的海內外朋友熟悉撫州、關注撫州、投資撫州,未來的撫州,也將應該有更強的實體經濟、更美的生態環境、更好的人民生活、更足的改革動力、更優的公共安全、更佳的營商環境,成為更多人心馳神往的“詩和遠方”。

金溪縣委書記高連珠致辭
 
  高連珠在致辭中說,本屆論壇以“天然香精香料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契合當前社會共同關切,具有重要現實意義。金溪香料香精產業從1996年的第一家加工企業算起,至今僅僅有24個年頭,但是這個產業已經成為了百億產業,產業鏈初步貫通,產業聚集的窪地初步形成,獨具特色的香穀小鎮開門迎客,儘管如此,但是金溪香精香料產業的發展並非一路陽光;近幾年來,隨著環境保護壓力的增大,該縣一度遭遇輿情報導、群眾舉報,但縣委、縣政府始終保持發展定力,堅信香料香精產業必將以其高端、朝陽的特質引領金溪的騰飛,同時也始終踐行著習總書記提出的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以來全縣空氣優良天數率為98.34%,同比上升8個百分點;金溪香料香精產業在發展中改善,在改善中發展,香穀小鎮正與央企合作,各企業技改步履不停,高新園區建設如火如荼,老園區搬遷有力推動,該縣的香料香精產業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高潮。

金溪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文貴作招商推介
 
  會上,張文貴作了招商推介。他指出,今天的金溪,因“香”而成為“華夏香都”,因“香”而成為天然香料香精的原料集散之地,因“香”而引來海內外賓客紛遝而至。香產業,尤其是天然香料香精產業已經成為該縣的首位產業,成為江西省首批20個集群示範產業,得到了國家、省市領導和部門的格外青睞,給予了從政策到項目到資金的大力扶持。目前,金溪擁有全國唯一的香料產業專業園區,也是江西省特色產業基地縣,同時有著第一個全產業鏈展示香料產業的香穀小鎮,是江西省首批特色小鎮和首個全省工業研學遊基地。在當前全球經濟持續下行和生態環保雙重壓力下,今年上半年,香料香精產業依然實現了逆勢上揚,“百億產業”的地位依舊堅如磐石。金溪的香料香精產業,尤其是天然香料香精產業發展已然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在推介會結束後,相關領域專家還作了專題演講。(文/黃穎 全斌華 圖/邱政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