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交會二期成交平淡 創新產品巧搶訂單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5日是第126屆廣交會二期的第三天。記者了解到,本期客流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十幾年前那種超百萬美元的中長期大訂單在現場已經不多見,整體成交顯平淡。但一些能抓住世界市場消費潮流的創新類傢俱產品,仍然受到買家青睞,其中,「休閑運動款」傢俱的中短訂單量出現一定增長。
 
正在傢俱區洽談的採購商
 
  變化的市場需要創新的產品
 
  參展商福建省漳州市對外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參加廣交會已經十多年了,以往出口更注重中規中矩的大件產品,現在市場需求發生一些微妙變化,可摺疊、可調節且具有輕便移動功能的休閑式傢俱,問的客人更多,臨時辦公室或移動辦公時代來臨,中東、南美洲地區的採購主流開始變化。這三天中洽談了一些新客戶,拿下的訂單大多是金額不大的短期訂單。
 
  在臨海亨達工藝製品有限公司攤位,一款紅色可變形布藝沙發受到採購商的頻繁關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此次展出有數十款產品,但只有幾款產品能得到關注,訂量量不如預期,未來將開發更多的新產品上市,才能吸引客戶採購。
 
  廣交會成為企業創新的平台
 
  參展企業浙江君怡家居有限公司的何先生告訴記者,這幾年他們參加廣交會,除了找客戶外,還注重在廣交會上收集客商意見,發現中東地區對傢俱的需求開始從擺設品逐步向可移動與運動休閑品搭配。此次參展就新推出了這方面的新款,停駐來詢問的客戶明顯增多,參展三天來,已經獲得一些短線訂單。
 
  據參展的廈門市虹約產品設計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這些天有許多參展商找到他們,希望將參展中收集到的外商對產品的需求迅速畫成設計樣稿,以便能夠在廣交會期間向採購商提供新設計的產品圖紙。家居產品有向輕量化、休閑化、兼顧運動健身功能轉變。這代表了一種世界消費潮流,廣交會能讓企業敏感地發現市場變化,從而更加註重產品研發和設計,這樣企業在世界市場上的競爭力也會提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