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加博會攜手越企促境外招商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法式空中花園大叻、平民馬爾代夫美奈、潛水勝地芽庄等諸多耳熟能詳的越南旅遊資源將「走進」第十二屆加博會。23日,加博會秘書處辦公室與越南中華投資發展股份公司(下稱「越中華公司」)簽訂招展合作協議。根據協議,越中華公司將在第十二屆加博會上設置越南旅遊展區,推介越南旅遊資源,並將在展會期間首發越南旅遊團。
 
越南產品參展第十一屆加博會
 
  展期將首發越南旅遊團
 
  加博會秘書處有關負責人表示,越中華公司與加博會有多年合作,組織了不少越南企業參前來參展採購,效果良好。為響應國家關於擴大進口的政策,引進一些和國內市場有互補性的境外資源,第十二屆加博會將首次設立進口館,共有約200個展位。是次簽約,冀越中華公司繼續組織與內地市場有互補性優質越南企業參加第十二屆加博會,依託加博會的平台,推動中越經貿合作向縱深發展。
 
  越中華公司總經理孫岩表示,越中華公司將儘快啟動加博會在越南的宣傳、招展,吸引當地優質企業參展參會。來自越南的參展企業將成為第十二屆加博會進口館的重要組成部分。
 
  孫岩透露,目前,中國已經成為越南遊客的最大來源國,在第十二屆加博會上,除了展示越南的特色食品外,還將設置越南旅遊板塊,推介越南的旅遊資源,並將首次在加博會期間現場開放報名,組織旅遊團到越南旅遊。
 
  簽約現場,秘書處與越中華公司還就設置越商在華常駐點、設置越南旅遊展區及加強展商與跨境電商對接等議題展開了熱烈討論。據介紹,越中華投資發展股份公司於2003年于越南胡志明市成立,專業從事促進中國與越南經貿交流與合作。自2015年開始,越中華公司累計組織了約500家越南企業參加在東莞舉辦的一些展會。其中有超過50%的企業通過參展成功打進了中國市場,至少10家參展企業在國內設立了代表處,促進了越南企業與東莞甚至是廣東的經貿往來。同時,自2016年開始,越中華公司連續3年組織越南採購商入場加博會;2019年組織了20家越南優質農產品及食品企業作為加博會首批境外參展國家參展加博會,為促進中越兩國經貿交流與合作做出了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