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茶山獲評粵群眾文藝作品音樂創排基地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了2019—2021年度廣東省群眾文藝作品創排基地名單,東莞市茶山鎮宣教文體局獲評「廣東省群眾文藝作品音樂創排基地」。
 
茶山組織莞文藝名家演出
 
  據了解,是次公佈的「廣東省群眾文藝作品創排基地」共有音樂創排基地3個、舞蹈創排基地4個、戲劇創排基地5個、曲藝創排基地3個。廣東省群眾文藝作品創排基地為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設立的基地品牌,涵蓋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四大類別。基地實施動態管理,承擔省文化和旅遊廳安排的群眾文藝創排任務,依託本地文化資源,組織開展群眾文藝創作工作,培育群文創排人才隊伍,打造群眾文藝優秀作品,發揮群眾文藝創排示範作用,帶動周邊文化館站、社會力量參與聯合創排,廣泛開展創排作品惠民演出活動。
 
茶山創作排演具有嶺南傳統文化特色文藝作品
 
  茶山作為廣東省群眾文藝作品音樂創排基地,在文化底蘊、專業人才、創作基礎等多方面均具有一定優勢。近幾年來,茶山大力培育扶持本土原創文藝作品,推出了《幸福的哭嫁》、《給耳朵裝個開關》、《藍色的路》、《等你》、《中國夢》、《我想讓你老的慢一點》、《老街巷》等近60首原創歌曲作品,斬獲了多個全國、全省重要展演賽事獎項。其中,《幸福的哭嫁》還進入今年第十八屆「群星獎」總決賽全國前二十。
 
  據茶山鎮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茶山鎮將按照基地創作要求,創作排演具有嶺南傳統文化特色,符合群眾審美需求,接地氣、有個性、有創意,適合基層演出和交流推廣的群眾文藝作品,讓廣大群眾接受文化熏陶、感知文化魅力,不斷提升文化素養,以此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推動鄉村文化繁榮,提升城市品質,助力茶山打造大灣區傳統文化實踐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