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26屆楊凌農高會閉幕 投資交易上千億成果豐碩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王寶雲 報導:為其5天的第26屆楊凌農高會26日閉幕。本屆農高會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水平得以進一步提升,在科技交流、產業合作、信息共享、農產品貿易等多個領域取得豐碩成果,項目簽約投資和交易額達1007億元。
 
  肩負使命擔當 農高會升級
 
  本屆農高會是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上合組織元首峰會第19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科技薈萃、創意勃發、資源聚集、開放共享的農科盛會。
 
  本屆農高會以全面打造農高會升級版為目標,以「新農業 新農村 新農民」為主題,密集舉辦了包括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合作系列活動在內的6個方面83項具體活動,58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參會,2000多家企業參展,超過166萬人次進場觀展,項目簽約投資和交易額達1007億元。
 
  國際合作擴大 影響再提升
 
  本屆農高會出席嘉賓多、規格高,國內外影響進一步擴大。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出席開幕式並在現代農業高端論壇發表主旨演講。國家部委和各省區市31名副部級以上領導、23名外國政府和國際組織高級別官員出席相關活動,14名上合組織成員國部長級官員出席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實訓基地正式啟用,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範中心順利奠基,楊凌農業國際合作層次和對外影響力顯著提升。
 
  發出「楊凌聲音」 經貿成果豐
 
  本屆農高會展覽規模大,展示水平高,經貿成果豐碩。高效率建成了以農高會D館、智慧農業示範園、楊凌科創中心為代表的高水平展區。成功舉辦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展、全國農業科技創新成就展、國際種業展、鄉村振興暨脫貧攻堅展等40多個專題展。華為、先正達、科迪華、拜耳,阿里巴巴、京東、久保田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參會,展示了一批現代農業科技成果和實用技術。首次舉辦楊凌農高會全球推介大會,為各省市區招商引資搭建了平台,楊凌示範區分別與烏茲別克斯坦、老撾、吉爾吉斯斯坦、斯里蘭卡、塔吉克斯坦、柬埔寨6國相關機構簽訂了現代農業技術交流試驗示範合作協議。
 
  本屆農高會最讓人驚喜的是,有力發出了「楊凌聲音」,充分貢獻了「楊凌智慧」。數字農業、智慧農業成為新的焦點,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衛星遙感、人工智能等高精尖農業科技集中亮相。2019中國旱區農業技術發展報告、2019中國農業產業投資報告等551項最新農業科技成果、717項專利信息在會期發佈。首次發佈了鄉村振興的國家和地方標準。成功舉辦了2019鄉村振興楊凌論壇,發佈了全國鄉村振興農業農村創新創業十大優秀典型案例。舉辦了百名專家諮詢服務活動和24場農業實用技術講座,接待培訓群眾1.7萬人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