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5000人跑起來!「肥東馬拉松」成新名片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包公故里,一路向東。10月26日,2019肥東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在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鳴槍開跑,來自各地的5000多名運動員展開緊張而激烈的角逐。許樂與吳宣霞分別奪得男子、女子半程馬拉松組別冠軍。據了解,「肥東馬拉松」現已成功舉辦兩屆,逐漸成為展示幸福肥東形象的新名片。
 
  本屆賽事由安徽省體育局、安徽新媒體集團、肥東縣人民政府主辦,由安徽省田徑運動協會、合肥東部新城文旅傳媒有限公司、合肥東部新城核心區綜合管理辦公室承辦,由肥東縣委宣傳部、肥東縣教育體育局、肥東縣文化旅遊局協辦,由安徽齊力體育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策劃執行。
 
  昨日上午的開幕式上,安徽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鄭明武,安徽新媒體集團總經理章理中,安徽省體育局政策法規處處長丁秀軍,安徽省田徑游泳運動中心副主任王如東,合肥市體育局局長菅青,肥東縣縣委書記孫良鴻,肥東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姚飛,肥東縣政協主席干文宏,合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王立群,肥東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許高彬,肥東縣縣委常委趙慶一,肥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明滸,肥東縣政協副主席趙榮等領導嘉賓出席。「新中國馬拉松第一人」張亮友作為特邀嘉賓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
 
  拓「生態旅遊+休閑運動」新模式
 
  本次比賽共設半程馬拉松、健康跑和幸福跑等三個組別。賽道上,奔跑的不僅有一流的專業選手,還有來自肥東各行各業、各個年齡段的優秀代表。選手們從肥東縣東城實驗小學賽事起點處開跑,賽道途經和睦湖公園、肥東縣國防動員教育訓練基地等地標性景點,沿途風光秀麗,不但能領略優美的自然風光,還能感受到肥東獨特的人文景觀和淳樸的風土人情。
 
  肥東是北宋名臣包拯的故鄉,文化底蘊深厚,生態稟賦獨特,自然環境良好。近年來,肥東縣委、縣政府廣泛開展各類體育賽事活動,探索「生態旅遊+休閑運動」的發展新模式,促進了文化、體育和旅遊融合發展的蓬勃態勢。
 
  肥東被譽為「中國馬拉松發源地」,擁有豐富的體育人文歷史。1957年12月,肥東縣成功舉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場馬拉松比賽,安徽選手張亮友一舉奪魁,被稱作「新中國馬拉松第一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