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首屆富平九眼蓮產業高峰論壇西安舉行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0月26日,首屆富平九眼蓮產業高峰論壇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國水生蔬菜領域頂級專家、蓮藕種植龍頭企業和生產加工龍頭企業代表、銷售渠道商等,圍繞「推動富平地標產品——富平九眼蓮產業崛起與品牌唱響」主題,從蓮藕政策支持、科學種植、產品研發、生產加工、銷售渠道等多個方面,探討我國蓮藕產業發展前景,共同為富平九眼蓮在全國市場異軍突起、叫響品牌出謀劃策。
 
論壇現場
 
  專家為九眼蓮產業發展出謀劃策
 
  原農業農村部常務副部長、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尹成傑擔任本屆論壇主席。原陝西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史志誠、陝西省工商聯副主席董翔、國家發改委巡視員胡恆洋分別講話。
 
  論壇期間,中國農業科學院創新團隊首席科學家、博士生導師朱立志發表《打造綠色和特色兩個翅膀助力鄉村振興》主題演講;武漢市農業科學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長、中國水生蔬菜學科帶頭人、國家特色蔬菜產業技術體系水生蔬菜首席科學家柯衛東發表《我國蓮藕產業發展現狀、問題及建議》主題演講;揚州大學園藝與植物保護學院、國家特色蔬菜產業技術體系水生蔬菜栽培崗位科學家李良俊發表《我國蓮藕栽培的發展方向思考》主題演講。
 
專家對話現場
 
  與會專家還從九眼蓮特點、食藥用價值、行業標準、品牌文化、營銷理念等方面展開對話,共同為富平九眼蓮產業發展出謀劃策。
 
  冀將蓮藕產業發展推向國際化
 
  為推動我國蓮藕產業發展,本屆論壇組織全國蓮藕種植、生產、加工等龍頭企業聯合成立「中國蓮藕產業發展協會」籌委會,並舉行了啟動儀式。該協會致力於提升蓮藕產業國內外影響力,推動高校和科研院所技術轉化,加快企業技術和產品更新,拓寬企業產品銷售國內外渠道,把原料、技術、產品、銷售緊緊聯繫在一起,將蓮藕產業發展推向國際化。
 
中國蓮藕產業發展協會籌委會成立現場
 
  據論壇主辦方陝西元豐實業集團執行總裁王少凡介紹,富平九眼蓮自西漢起為歷代皇家貢品,現已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元豐集團以振興鄉村經濟、建設美麗鄉村為己任,在富平縣投資建設富平九眼蓮產業示範園。該示範園的目標是建成集種植、加工、旅遊觀光、文化傳承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現代農業產業示範園,把富平九眼蓮打造成為陝西領先、我國北方一流的支柱產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