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謀劃「三圈」區域發展新格局,加快「突破菏澤」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GDP62309.4億元,同比增長5.4%,這是山東前三季度交出的經濟運行成績單。同時,記者自山東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東將積極對接融入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和中原經濟區發展,制定了建立更加有效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實施方案,謀劃構建膠東經濟圈、省會經濟圈和魯南經濟圈「三圈」區域發展新格局。
 
  記者了解到,山東還以鄉村振興為突破口,召開了突破菏澤現場推進會議,突破菏澤魯西崛起各項政策加快落實。並且,山東將梳理2018年以來全省投資500萬元以上新開工項目清單,啟動新一輪新舊動能轉換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且,建立省市縣項目論證評估機制,落實好「五個一視同仁」(內資外資一視同仁,國企民企一視同仁,外來本土一視同仁,大小企業一視同仁,新老企業一視同仁)的要求,實現高質量招引。
 
  山東對總投資1.99萬億元的245個交通、能源、水利基礎設施在建和開展前期項目,將實行「一月一調度、一月一會商、一月一反饋」。加快實施災後水利建設工程。抓好老舊小區改造,改造提升小區水電氣路和光纖等,有條件的加裝電梯、配建停車設施,將社區醫療、養老、家政等生活設施一併納入改造範圍。
 
  在對外貿易上穩舊拓新,把中國(山東)自貿試驗區、中國—上合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平台作用充分發揮出來。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進出口整體通關時間比2017年壓縮一半以上,快速推進貨物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跟蹤調度外資大項目建設情況,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問題。聚焦「十強」產業,再謀劃儲備一批帶動力強的外資項目,加大對重點潛力市場的開拓力度,支持各地瞄準重點市場深耕細作。(孫珂 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