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南沙前9月GDP同比增10.3%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統計局獲悉,南沙區1-9月GDP(地區生產總值)超過115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3%,高於廣州全市的6.9%和廣東全省的6.4%。這也是南沙今年連續第三個季度增速領跑廣州全市,一季度、上半年增速分別為11.9%和9.4%。
 
  記者梳理經濟主要指標發現,南沙實際利用外資金額18億萬美元,同比增長102.5%;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同比增長超過38.1%;稅務部門收入同比增長20.3%。
 
  從產業結構分析來看,南沙第三產業增速不斷加快。第一產業增加值35.47億元,同比增長4.4%;第二產業增加值717.6億元,同比增長8.7%;第三產業增加值397.95億元,增長15.4%。
 
  今年來,廣州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促投資穩增長的重要抓手,進一步加大重點項目統籌謀劃推進力度。軌道交通及綜合樞紐、高快速路等領域項目加快推進,其中,深茂鐵路先行段(南沙)計劃年底前開工建設。惠及社會民生的項目進度也在加快推進,如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開工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