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3万人相約大湖名城 第六届“合馬” 11月10日啟幕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相約大湖名城  跑向美好未來”,徽商銀行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合肥站)即將於11月10日上午8:00在合肥融創樂園廣場鳴槍開賽。今年“合馬”共吸引了來自南非、新加坡、加拿大、德國、美國等21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6萬多人報名,報名人數、賽事規模再創合馬新高。組委會特別邀請12名國際田聯金標級選手成為吸睛亮點。
 
徽商銀行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賽前發佈會現場,左起,合肥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趙明錄主持發佈會,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李丹輝,市體育局副局長陸志勇,市公交集團營運部副部長金家長先後介紹相關情況(孫軍/攝)
 
  “合馬”迎來第六屆  衝擊國際金標賽事
 
  記者在10月30日召開的徽商銀行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賽前發佈會瞭解到,經過五年積累,“合馬”迎來第六屆,賽事已經獲得國際田聯認定的“銀標賽事”稱號,連續三年獲得國內“金牌賽事”,進入“雙標”賽事行列。
 
  合肥市體育局副局長陸志勇介紹:在今年賽事籌備、舉辦工作中我們嚴格執行國際田聯“金標賽事”標準,堅持以選手為中心,注重保障服務,著力完善細節,全面提升品質,用心打造品牌。
 
  據瞭解,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規模為30000人,其中全程8000人、半程10000人、迷你4000人、親子跑8000人。今年合馬的全程、半程繼續採用抽籤形式確定參賽資格,經過抽籤,18000名全、半程選手獲得了參賽資格,綜合中簽率41%,報名人數、賽事規模再創合馬新高。今年繼續設立了公益名額,共有86名跑友成為公益選手,成功助力公益事業。
 
  今年“合馬”繼續承接全國馬拉松錦標賽系列賽,同時成為中國田協打造的“我要上奧運”的系列活動之一,有319名“我要上奧運”萬人跑團選手參賽,他們將在合肥國際馬拉松比賽中競技角逐,展示大眾選手最高水準。
 
  本屆“合馬”最大年齡參賽者是82歲,最小年齡參賽者是2019年8月1日出生的小寶貝,參加親子跑項目。陸志勇表示,這也說明“合馬”在跑友心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對跑友的吸引力越來越強、認可度越來越高。
 
2019年“合馬”全程、半程完賽獎牌(孫軍/攝)
 
  開通綠色通道  全程護航跑友
 
  陸志勇介紹,2019年“合馬”除了同步直播外,整合60多家新媒體網站對賽事進行全媒體宣傳。多管道、多角度的直播模式將會更加全面、更加直觀、更加便捷的呈現合馬賽事盛況、合肥美麗形象。
 
  在醫療救護安排方面,組委會指定合肥市濱湖醫院為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定點醫院,開通綠色通道,負責比賽活動的應急醫療救治工作。指定合肥市一院、合肥市二院、合肥市三院為備用定點醫院。市中心血站負責做好血源儲備。
 
  馬拉松賽全程每100米安排一名醫療志願者,設置醫療服務站20個,安排救護車18輛,確保出現狀況時能第一時間進行救護。除此之外,組委會招募了經驗豐富的醫療跑者100名,時刻關注跑友的跑步狀態。特別聯繫了安徽針灸醫院,在終點設立了賽後針灸恢復區,還設立了拉伸區、冰敷區等,為選手提供賽後恢復服務。
 
  組委會將投放15萬瓶礦泉水,10萬瓶飲料,為參賽選手準備了充足的飲用水;設置能量補給站和食品補給站,為選手提供蛋糕、番茄、香蕉、黃瓜、桔子、優酪乳、能量棒、能量膠、鹽丸等,今年“合馬”的食品補給品類、數量將會成為賽事一大亮點。每個網站均安排裁判員和志願者進行相關工作。
 
  公共交通方面,組委會提供免費公交專線和免費乘坐地鐵服務。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李丹輝介紹,今年“合馬”比賽路線與去年基本相同,賽事期間將對部分道路分時、分段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並對相關道路兩側臨時停車泊位予以取消。
 
  合肥市公交集團營運部副部長金家長介紹,公交集團在比賽當天開通賽事保障專線,同時在賽區內開通1條短途擺渡專線,開通4條賽事公交專線,運送馬拉松參賽運動員往返。
 
  合肥元素亮眼  T恤獎牌值得期待
 
  據瞭解,2019“合馬”參賽T恤採用中國紅為主體色,使用先進科技功能面料,時刻保持乾爽透氣。設計裝點配以合肥城市天際線,選擇了合肥大劇院、經開區特大“彩虹橋”、濱湖國際會展中心等標誌性建築元素,他們代表著改革開發以來合肥城市發展的變遷,也見證著合肥人民對於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今年,組委會精心設計、專注打造了2019年“合馬”全程、半程完賽獎牌,獎牌以圓形為主造型,寓意圓融如意,同時融合了包公園清風閣、渡江戰役紀念館、大鐘樓、九獅橋等多個合肥城市地標建築以及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號。精美、精緻、大氣的合馬獎牌非常值得廣大跑友期待。今年,除了繼續推出親子跑完賽獎牌外,還首次推出了迷你馬拉松完賽獎牌。(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