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稅務助力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31日上午,濟南市委市政府召開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相關扶持政策系列新聞發佈會。國家稅務總局山東省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宋永信,濟南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管委會(籌)副主任郭依坤,國家稅務總局濟南市稅務局副巡視員徐文科等前期稅務部門支持山東省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的主要工作、出臺的工作意見和惠及企業的制度創新等情況進行發佈與解讀。
 
  據介紹,山東省稅務局從五個方面發力,推出了稅收工作創新舉措,推動自貿區建設成為稅收服務和管理制度改革創新的先行區、試驗區。一是推行“自貿稅易辦”服務,讓辦稅更容易、更輕鬆;二是開展全方位政策服務,滿足企業獲取最新稅收政策的需求;三是深化稅收征管創新,通過制度創新、流程再造,讓辦稅更便捷、效率更高;四是充分享受稅收減免退稅,讓該減的減,該免的免,該退的退;五是涉稅處理實行從寬原則,打造更為寬鬆的稅收營商環境。
 
  濟南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管委會(籌)副主任郭依坤介紹,濟南以自貿試驗區建設啟動為契機,以國際化、便利化、法制化為目標,在優化營商環境上率先探索、流程再造,大幅減輕企業和群眾辦事成本,全面打造“在泉城、全辦成”服務品牌。
 
  據了解,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綜合服務中心9月5日揭牌運行,中心設立了“無差別綜合窗口”,誕生了山東省內第一張在區塊鏈存儲和傳遞的數字營業執照,平均辦理時間105分鐘,最快可達47分鐘;10月份,基於區塊鏈技術和大數據的“企業開辦一次辦成”和“無人工干預智能審批”系統正式上線,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率先進入“秒批秒辦”和“不見面審批”新時代,實現了從“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跨越。截至目前,濟南片區新註冊企業已達1600多家。(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