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第二十屆中國美食節暨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開幕

2019-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日,第二十屆中國美食節暨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在南昌正式開幕。全國各地大師齊聚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開啟一場為期三天的美食盛宴。本屆美食節不僅深度融入了江西贛菜元素,展現贛菜文化,還給江西觀眾帶來了全國各地的主題美食。
 
 
  據介紹,本屆美食節展覽總面積超過3.3萬平方米,將舉辦開閉幕式、贛菜美食嘉年華、研討對接會等在內的40多場主題活動,突出時代特色、地域特色,重點展示全國各地餐飲文化和贛菜發展成果。作為一場行業盛會,本屆美食節有來自全國超過10個省的代表團參展,超過30個城市的美食集中展示,有超過2萬名專業觀眾蒞臨、超過5000名專業採購商到場洽談、超過50家全球和國內大型食材品牌企業入駐展館。
 
  此外,作為本屆美食節的一項重要內容,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在展區隆重登場,本屆贛菜美食文化節聚焦「『四色』贛鄱 『宴遇』世界」主題,共分為五個展區,分別是贛鄱綠色食材展區、贛鄱名點名小吃展區、贛鄱特色宴席展區、餐飲文化展區和綜合展區,來自全省180餘家食材、近100家小吃企業,22桌地方特色宴席參展。
 
 
 
  記者在展區發現,在第二屆贛菜美食文化節上,各種江西名菜、名小吃集體亮相。特別是「大眾最喜愛的20道贛菜」以全新的面貌展現,來自全省各地的贛菜大廚,採用最新鮮的綠色食材,呈現出最靚麗的「贛鄱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在贛鄱綠色食材和贛鄱名點名小吃展區,觀眾不僅可以「大飽眼福」還可以「大飽口福」。現場觀眾可以品嘗、購買來自全省各地的中華老字號和非遺美食,包括南昌瓦罐湯、溪霞吹糖、修水哨子、臨川牛雜等。
 
  據悉,本屆美食節除了針對專業觀眾、採購商的展覽板塊外,還將舉辦2019中國餐飲新零售大會暨贛菜峰會、「促進夜經濟發展、打造夜餐飲品牌」專題研討會、2019中國(江西)贛鄱食材對接洽談會等活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