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蕪湖元素」閃耀國際農機展

2019-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30日-11月1日,由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青島)國際農業機械展覽會在青島世博城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其間,安徽蕪湖現代農業機械產業集聚發展基地(以下簡稱:蕪湖現代農機基地)組團參展,在2100餘家展商中表現搶眼,引發眾多專業觀眾圍觀、諮詢並洽談。
 
  據了解,蕪湖現代農機基地此次共攜帶13家企業、82款新型農業機械参展,展區總面積達2005平方米。展品覆蓋小麥、水稻、玉米、油菜等主要農作物以及甘蔗、牧草等經濟作物的土地耕整、種植、田間管理、收穫、烘乾、秸稈綜合利用等生產全過程,部分新款機型打破了國外技術壁壘,填補了國內空白。

  現代農機基地企業逾百家
 
  展會期間,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郭麗君在蕪湖展區作招商推介。他指出,作為安徽首批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之一,蕪湖現代農機基地是蕪湖着力打造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名片。近年來,該基地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特色優勢企業加快集聚,產業生態和服務水平持續提升,產業規模、層次和產品種類均位居全國前列。
 
  有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9月,蕪湖現代農機基地擁有整機及配套企業超過100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81家,擁有相關產品700餘種。
 
  按照既定目標,蕪湖現代農機基地致力於從安徽知名發展到全國知名,打造產業高端化、技術高端化、人才高端化、服務高端化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鑒於此,該基地今後將進一步調整產業結構,打造良好產業生態,從資本結構、行業結構、區域結構、產品結構上做文章,推進農機裝備可靠性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此外,蕪湖市三山區政府與中聯重科在本屆國際農機展上签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將攜手推動政產學研深度合作,打造高質量發展的新格局。(柏永 程依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