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大型演講劇《長路初心》震撼上演 千名人才齊聚深圳南山

2019-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日,深圳市南山區舉辦——第三屆「深圳人才日」系列活動《長路初心》大型舞台演講劇。深圳市高層次人才代表、企業家代表、青年學者代表等約1000人來到現場,共憶長路初心,傳承紅色基因,從偉大的長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堅定不移地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大型舞台演講劇《長路初心》導演左力
 
  據了解,大型舞台演講劇《長路初心》從採訪開國將軍的故事開始,引發觀眾關於長征的思考,講述了長征途中的艱苦卓絕。全劇分引言、苦難、曙光、家書、光芒、真人、初心·使命等7個篇章,從浩瀚的長征歷史中,選取經典故事,通過視頻與舞台的創意結合、歷史與現代的穿插演繹,綜合演講、舞蹈、歌曲、情景演繹等舞台形式,在回顧長征光輝歷程中講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歌頌長征精神,教育引導人才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銘記初心使命,激發人才新時代新作為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進一步營造愛黨愛國、尊重人才的良好社會氛圍,為凝心聚力共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打好信念之基。
 
  據了解,該劇總導演左力2013年10月開始用整整1年時間走完了長征路,身體力行向長征英雄致敬。演講現場,左力講述了在戰火紛飛的年代,無數高級人才放棄優渥的生活投身革命、艱苦奮鬥的故事,分析了人才的歷史選擇和時代使命,回答了「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不畏艱難險阻、不畏犧牲的、傳播理想的遠征!」
 
  深圳奮進的40多年裡,也有不計其數的「長徵人」在默默無聞地走着新的長征路。他們數十年如一日,保持着艱苦奮鬥、敢於吃苦的長征精神,譜寫着深圳的長征讚歌。可以說,深圳人才的奮鬥精神,實質上就是特區人的長征精神。
 
《長路初心》大型舞台演講劇演出現場
 
  活動現場觀眾反響熱烈,許多人熱淚盈眶。香港創客青年、舒糖訊息科技CEO何耀威表示,通過回顧長征歷史的形式來慶祝人才日,非常有意義。這場演出也是一節生動的教育課,讓我們港澳青年懂得今天來之不易,未來更好地為大灣區建設添磚加瓦。
 
  深圳大學生物醫學教授陳思平講到,科技研發的前路上,不可能一馬平川、一路坦途,必然會有新的『婁山關』『臘子口』。科研人才要增強使命意識、危機意識,積極響應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等重要戰略布局,繼續埋頭苦幹,牢記使命,潛心鑽研,用高質量的科研成果回報祖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路,新時代、新征程、新擔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宏偉藍圖已經譜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衝鋒號角已經吹響,南山正奮力前行、開拓進取,為新時代貢獻着卓越的力量,書寫着騰飛的篇章。(王靜抒 王志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