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飛行大會】2019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百架飛機空中炫技

2019-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劉夢慈 報導:11月2日,2019南昌飛行大會在南昌高新區瑤湖機場舉行。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航空工業集團副總經理陳元先,國家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打造成中國重要的飛機研發中心
 
  大會上,易煉紅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嘉賓表示歡迎。他說,江西是新中國航空工業的搖籃和發祥地,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雄厚的產業基礎。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把航空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來打造,大力推動江西從航空資源大省向航空經濟強省轉變,產業發展態勢喜人,產業平台日益壯大,研製能力不斷增強,重大項目加速落地,通航發展起步穩健,開放合作穩步推進,為江西航空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易煉紅指出,江西到處浸染着光榮與熱血的紅土聖地,也是一塊創新創業的熱土。衷心希望國家有關部委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江西發展,給予江西更多的指導和幫助;衷心希望中國商飛、航空工業集團等龍頭企業給予江西更多技術和資金支持,推動更多項目在江西布局和落地;衷心希望各位專家學者和行業精英積极參与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搭乘江西這趟「航班」,加快飛向發展的新高峰。
 
  「南昌既是近代中國航空工業的發源地,更是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的誕生地。」殷美根表示,作為中國軍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很早開啟了「航空夢」,並創造了一項項歷史佳績,為發展航空產業奠定了紮實的根基。南昌將緊盯行業潛力領域,努力把南昌航空城打造成中國重要的飛機整機製造中心、試飛中心、維修改裝中心、科研中心、先進輔材製造研發中心。
 
  百架飛機空中炫技 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據了解,本次飛行大會場地總面積達10萬平方米,分為開幕式區域、飛機靜態展示區、飛機動態展示區、企業展示和航空文化科普互動區域。其中,動態展示區特邀了13架特技飛機和4支世界級頂級特技飛行表演隊參加,分別是大黃蜂特技飛行表演隊、瑞發特技飛行表演隊、銀爵特技飛行表演隊、迅龍特技飛行表演隊,它們將進行多機造型編隊、同步滾轉、向上開花、單機吊轉懸停、失速流轉、一箭穿心等特技飛行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自主飛行器動態飛行也在本次大會上進行展示,航空工業集團下屬製造單位洪都、昌飛的自主研製飛行器,以及南昌航空城入園企業、合作企業及潛在合作夥伴的飛行器都將進行動態展示,包含航空工業洪都(初教6、K-8、L-15、Y-5)、航空工業昌飛(AC311、AC313)等。在飛機靜態展區中,除了航空工業集團所屬的多種主力型號飛行器,還將集中展示包括高擬真國產軍機模型、國內外多型直升機、短途航線運輸飛機、多用途通用飛機、水陸兩棲飛機、輕型運動類飛機、航空體育飛行器等,總計約100架飛行器。   據悉,本次飛行大會簽約項目共包括飛機機體研發,飛機客改貨研製生產項目、飛機復材研製生產、航空零部件生產、飛行器運營服務、飛行員人才服務培訓、飛行器交易服務、發動機人才培養、合作開發等項目。項目總投資約280億元,分期分批投入,達產後預計年產值300億元,年上繳稅收約10-15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